8种疾病最容易被误认为感冒 却会致命

  感冒,常见也多发的一种疾病,即使是成人,每年也会发生2-3次感冒,而儿童和老人更是感冒发生的主要群体。

  通常我们将打喷嚏、流鼻涕、发热等症状归结于感冒。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有些疾病也有类似现象,却不是感冒,如果被误诊还可能误了卿卿性命!

  1.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一方面会变现的类似感冒症状,另一方面会导致身体虚弱,容易发生感冒。气血不足除了引起早衰之外,还会有畏寒怕冷、头晕、精神不振、头晕耳鸣、心悸等表现。

  如果当成感冒来治疗,不仅不能见效,还会发生药物滥用。

  2.怀孕早期

  不少人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乏力、食欲不振,误认为是胆囊炎。

  而部分人有体温升高、乏力、畏寒、头痛等表现,与感冒极为相似,此时滥用感冒药极容易伤害到胎儿。

  3.鼻炎

  据网络资讯反应,在我国大约有1亿人患有鼻炎,不过大约超过7成被当做感冒来治疗。

  尤其是一些过敏性鼻炎会发生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表现,不过不会有发烧现象。

  但针对鼻炎,使用感冒药并不见效,反而因为鼻炎得不到正确治疗而日益严重。

  4. 癌症被当成感冒

  据医生反馈,一些肿瘤早期也有类似感冒症状,如白血病和脑肿瘤。

  白血病早期主要症状是发热、乏力、咽喉痛等,并且这种现象反复发作。

  而脑肿瘤早期则会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一些患者自行服用感冒药,并不能好转。只有经过检查才能确诊。

  5. 脑中风

  一些患有基础病的人群,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在发生脑中风之前往往有头晕、恶心、乏力、头痛征兆。如果不能及时就医或预防,脑中风发生率极高。

  6.小儿传染性疾病

  水痘、腮腺炎、麻疹等一些小儿传染性疾病,也会发生与感冒类似的症状,如发热、头痛、乏力。

  腮腺炎一般会伴有腮部疼痛,而水痘和麻疹,会在皮肤上有体现,如水泡、皮疹等。

  7. 肺炎

  肺炎多发于老人和儿童群体,引起肺炎的原因是感冒,所以当感冒发展为肺炎时,容易被混淆。不过,肺炎的病情比感冒严重太多,治疗不及时、疾病被延误同样很危险。

  8.急性咽炎

  不少人会有慢性咽炎问题,所以对急性咽炎并不重视。其实,它才是需要小心的。因为急性咽炎发生时,除了容易有感冒症状之外,还会有咽喉痛、发热、呼吸困难,治疗延误还会出现窒息死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感冒怎么办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