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的特征 湿热体质该如何调节才有益健康

  我们会说体质不同带来的健康就不同。你会发现有些人,风一吹就会感冒;而有些人,两年不感冒、不生病。当然,有些时候体质的变化还和气候有关。今天,我们介绍一下湿热体质

  在生活中湿热体质极常见,出现了湿热体质,很多人会慌了神,特别在南方出现湿热体质更加常见。那么,对于湿热体质,你了解多少,出现湿热体质,你应该如何保健?

  什么是湿热体质

  这里的湿,往往是说水湿,也有内湿、外湿之分:

  外湿,往往是环境,例如,居住的卧室潮湿;外出的时候,被雨淋了,使得环境中的湿气进入到身体中;

  内湿,则是身体内部,属于病理性变化,在中医看来,内湿与消化有关,中医认为脾有运化水湿能力,一旦消化不良、暴饮暴食、饮食不当,容易造成脾脏受损。

  而热,可以理解为环境。夏天、初秋带来的高温,容易引起热意;或者是身体本身火力旺,有些人即使冬天,全身上下也很热。一旦这里的热与湿联系在一起,往往是夏天、秋天,容易造成湿热共同存在。

  湿热体质有哪些表现征兆

  首先,出现湿热体质,会表现出烦躁,心中有火气,但是不知道如何排出去,进而让人躁动。这样会极大的影响到情绪,造成紧张、压抑、焦虑等。

  其次,出现湿热体质,会让人出现痘痘。即使结了婚、生了孩子也出现痘痘就要考虑湿热了。这是因为湿热会导致痰湿,痰凝血瘀,形成了痘痘。体内的湿气、热气太旺盛,会发出警报信号,出现了痘痘。

  湿热体质还会让人感觉胸闷、腹胀、恶心。主要是情志不畅,影响到肝气运行,造成肝气不顺。肝胆本来是负责疏泄身体的,但是被热邪、湿邪包围,会造成通泄受阻,时间一长,会形成了肝胆疾病。

  再次,出现湿热体质还会表现出油光满面,特别是头发即使清洗了一遍,不到一小会儿,又出现了油腻。后,出现湿热体质,还会在排便结束,一桶水根本冲不干净,大便沾黏在马桶上。

  湿热体质,带来的危害较大,需要大家多注意如何保健调节很重要。

  饮食调节

  饮食时,遵循清淡饮食原则,不要吃的油腻,要吃帮助祛湿的食材,可以多吃一点例如绿豆、冬瓜等。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多吃。

  改变居住环境

  一般来说,很少有人会改变居住场所,其实,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不妨根据季节变化,改变居住场所。

  运动祛湿

  坚持运动,能保健好身体。采取科学、合理的运动有益于健康,好的时间是清晨、傍晚,慢跑、羽毛球、乒乓球,都是不错的方式。

  关于湿热体质,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多重视,了解湿热体质会带来哪些表现,同时做到科学祛湿,能更好的保健。

健康养生 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的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