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脸上总是出油 那么这个症状该如何缓解

  很多人的脸上永远泛着油光,对此,他们十分无奈。脸上好像藏着一个油田,总有源源不断的油脂往外冒,怎么也洗不干净,感觉脸上永远是脏兮兮的,还很容易长痘痘,外表大受影响。就算是,长着一张潘安、貂蝉的脸也禁不住这么折腾。油脸成了它他们心中的一个隐痛。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呢?

  1、年龄因素

  当我们从中学的校园里走上一圈,不难发现油光满面的朋友比比皆是。这是由于生出青春期的他们,正处在皮脂分泌的旺盛时期,有源源不断的油脂从皮脂腺中涌出,覆盖在他们脸上,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分泌量会渐渐减少,情况会慢慢好转。

  2、激素刺激

  雄性激素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原因,这也是为什么男性面部出油的比例高于女性原因。

  3、微生物

  人的面部分布着不少微生物,它们一食用人类分泌的皮脂卫生,当皮脂被吃完,面部角质会快速脱落,这层皮肤的天然屏障就消失了,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皮脂腺会加速分泌,导致油脸出现。

  那么,在生活中怎么做才能有效地防止这种油脸的出现呢?

  很多情况下,油脂分泌过剩是个人体质的原因造成的,但要是在平时注意合理正确的调理,一定能有效地缓解

  首先,洁面十分关键。在温水中添加一些食盐,再配以温和的洗面奶,做到彻底洁面,减少面部微生物;此外,还可以选用补水的护肤品,不要一味的控油,做到面部水油平衡才是重中之重。

  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调理,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摄入。它们会刺激毛孔张开,皮脂腺大量分泌,加重油脸的症状,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

  生活作息上也要改变。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规律的睡眠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异常,导致皮脂过度分泌。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如果每天能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就更好了,这不仅能调节身体的代谢,稳定内分泌,还能帮助打开汗腺,避免毛囊堵塞,让皮下的毒素尽快排出,改善皮肤质量。

  在化妆品的选择上也要留心,要选择符合自己肤质,质量有保障的产品,油脂分泌旺盛的人群,要做到控油和补水双管齐下;此外,不能让化妆品在脸上停留时间过久,更不能带妆睡觉,记得及时卸妆,以免对毛囊造成损伤。

  这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虽不能做到“药到病除”,但坚持下去,油面的情况一定会有所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缓解 脸上出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