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旺吗 教你快速解决出油

  现代社会的人们由于压力增大,生活习惯不良等原因,导致脸和头发特别爱出油。脸和头发出油不仅影响个人形象,甚至威胁到身体的健康。那么,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旺吗?脸和头发出油是怎么回事?脸和头发出油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旺吗

  很多朋友会疑问,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旺吗?相关专家解答,中医认为,头发和肾是相对应的,所以头发和脸爱出油是肝火旺的原因,是血热,血气上冲导致的。

  当然肝火旺只是脸和头发出油的其中一种原因,导致脸和头发出油有很多因素。

  脸和头发出油是怎么回事

  脸和头发出油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主要跟人们的饮食、作息习惯有关。

  气温每升高一度,脸部的出油量就会跟着增加,所以在这个骄阳似火的盛夏,很多人会觉得皮肤特别容易出油,但其实导致肌肤出油过多的原因还有很多.

  1、洗脸次数过多,会刺激脸上皮脂的分泌,使出油量加剧,而且皮肤还越来越干.。

  2、早晚用洗面奶洗脸能清除脸部油脂,却不能控制脸部油脂的分泌,因为油性皮肤表面出油很多,但其实肌肤内部缺水严重,去除油脂后,只有为肌肤补水,才能达到控油的功效。

  3、电脑的静电作用使我们的皮肤脱水,从而产生干性皮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4、经常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导致皮肤暗淡、油脂分泌过多、长暗疮等。

  5、很多护肤品中含有油性成分,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又经常选用油腻的化妆品,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皮肤油脂分泌更多。

  6、气温升高夏季气温升高,出汗量会增加,高温也会带走你身体的一部分水份,水少了油脂自然就会分泌得多。油脂多了就会造成毛孔增大、爆痘以及脱妆,时间长了后果可想而知。

  7、清洁不到位,有的妹子白天化了很浓的妆,到了晚上懒得卸妆直接就睡觉了,殊不知,这样对肌肤的危害特别大。彩妆残留,皮肤不能呼吸,再加上出油、出汗等,势必会堵塞毛孔。这样就很容易爆发痘痘,令肌肤变得糟糕。

  8、细菌滋生洗脸之前要洗手,这是必须要做的;平时不要用手摸脸;在用手机打电话时尽量用耳机;戴眼镜的时候要先把眼镜擦拭干净。这些细节虽然小,但是影响却很大,一不小心就会细菌滋生,给肌肤造成困扰。

  9、 生活习惯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大,习惯晚睡晚起,爱吃垃圾食品,长期坐着运动很少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反馈给皮肤,如果正好你是油皮痘痘肌,那肯定会加重这种现象咯。

  脸和头发出油怎么办

  面部和头发总是出油一般与皮脂分泌过旺盛有关。建议从以下几点改善:

脸和头发出油怎么办 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 脸和头发出油是肝火旺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