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去肝火见效快 吃它竟能有效去肝火

  肝火旺盛有很多的症状,常见的有容易发怒、头痛、口苦等,肝火旺盛主要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心情抑郁导致的。肝火旺盛常常让人们很烦恼,那么,吃什么去肝火见效快?去肝火喝什么好?怎样去肝火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去肝火见效快

  肝火旺盛导致人们身体出现很多的毛病,由于易怒,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那么,吃什么去肝火见效快?可以吃一些凉性、寒性的水果或者蔬菜就可以快速的去肝火。

  一、清肝火的水果篇

  1.凉性水果:适宜热性体质人群

  火龙果、梨、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

  2.寒性水果:适宜热性体质人群

  蕃茄、西瓜、香蕉、奇异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二、清肝火的蔬菜篇

  1.苦瓜

  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2.百合

  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滋肝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3.芹菜

  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肝火旺者常食有益。

  4.莲藕

  性平寒,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滋肝润肺,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5.茭白

  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者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6.莴笋

  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肝肺有热者食用。

去肝火喝什么 吃什么去肝火见效快 怎样去肝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