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肝火喝什么茶 这些方法有助于去肝火

  肝火过旺会导致身体一些负面的情况发生。那么去肝火喝什么茶好呢?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平时的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肝火过旺呢?肝火旺怎么调理?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去肝火喝什么茶

  1、绿茶

  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喝些偏凉的绿茶正好可以帮助缓解肝火和心火。

  做法:在冲泡绿茶时,水温一般控制在80℃~90℃左右。不过,有专家提醒,冲泡好的绿茶要在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变得“不安定”。

  2、桑叶绿茶

  《本草纲目》上记载:桑叶有去风湿,强筋骨、平肝火的作用。绿茶收敛性强,氨基酸含量丰富,可以消暑降温,实为夏季佳茶品。

  做法:桑叶、绿茶各少许,加少许冰糖,开水冲服。也可以再加一点薄荷,更加清凉可口。

  3、金莲花茶

  金莲花被称外“塞外龙井”,民间还有“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的说法。冲泡后不仅茶水清澈明亮,还有淡淡的香味,有清热解毒、护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冲泡好的金莲花,花朵绽开,具有观赏性,而它的味道却偏苦,可以放适量的白糖或冰糖来调味。

  做法:金莲花3克,沸水冲泡后,兑入几滴柠檬汁,即清热解毒,苦酸爽口,常喝可去口臭。

  4、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夏天喝很败火的,对嗓子也有好处。洛神花具有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抗高血压、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不过由于性凉,所以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宜尝试。

  做法:洛神花干品10克,冰糖或蜂蜜适量。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火煮开,3分钟后熄火,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肝火旺的原因

  一、人体内脏气血调节导致肝火旺

  1、肝火旺是人体内脏气血调节出现问题,调节失衡导致有内热症出现。

  2、脾气暴躁的人简单肝火旺。脾胃欠好时会口苦,由于脾对应的是口,然后,肝火旺会引起心火旺,人一旦上火就会影响到脾胃,因而就口苦。

  二、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导致肝火旺

  1、肝肾同源

  肝肾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人体的肾不好,那么肝就会不好,容易肝火旺。然而适量的酸性食物是养肝的。所以,可以食用酸性食物,比如:火腿、龙虾、豆腐、空心粉等。

去肝火喝什么茶 肝火旺怎么调理 肝火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