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现这种信号说明我们体内肝火燎原

  春天容易上火这个很多注重养生的人都知道,但是春季容易上什么火呢?自然是肝火。如果我们的肝脏上火了,那么我们一定要第一时间帮忙降火,不然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比较大的麻烦,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肝脏上火,要从自己的一举一动做起。

  从哪里可以看出肝脏是否上火呢?

  感觉身体上半部位发热

  这个并不是说发烧之类的情况,而是我们整个上半部分的身体都是这样的,主要表现为头晕、面红耳赤、红潮难退、容易暴怒、口干舌燥等等,包括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身体闷热等等,晚上睡觉的时候很不稳定,总感觉身体有火很热,并且翻来覆去睡不着。

  或者是感觉到嘴巴里有口臭,更甚者是会晕厥的,甚至是还会吐血等等,这些情况都是可以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肝脏是有上火症状发生的。

  女性月经会有异常

  肝脏上火的女性,其实从月经方面也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只需要我们仔细观察即可。

  首先,就是因为肝脏上火旺盛而引起的月经不调或者是月经紊乱,经期明明已经算好日子了,但是就是会提前来或者是延后时间,或者是经血的量也在大大减少,经期延迟了很长的时间,甚至是闭经等情况,都是会出现的。

  脾气暴躁

  生气伤肝,而肝脏上火的话,也是会让我们的脾气不好的,很容易发火,并且经常控制不住自己,很容易心烦意乱。

  肝脏上火怎么办

  肝脏上火,首先要多吃一些清肝的食物,比如苦瓜、苦菜、西红柿、绿豆、绿豆芽等等,包括黄豆芽、芹菜、白菜、包菜、金针菇、油菜、丝瓜、李子、青梅、山楂以及猕猴桃和柑橘等等,还应该戒烟戒酒,少吃辛辣的食物。

  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少生气,遇到事情要冷静对待,首先要稳定好自己的情绪,时刻保持自己的心情舒畅,减轻生活当中的压力,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发火生气,以免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

  实在不行的话,我们还可以寻求中医的调理,可以采用简单的中药调理,比如夏枯草、句话、桑叶、金银花等等,把这些中草药适当的搭配泡水喝,但是在喝之前一定要谨遵医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出现这些信号说明肝火旺 肝火旺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