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你拉肚子的竟是这个坏习惯

  拉肚子学名腹泻,在人类的疾病史上,它和感冒组成了两大联盟,各位盟主,大部分的疾病都归他俩管,只要有哪个小弟闹事,要么是发烧不退,要么就是腹痛不止。拉肚子作为两大盟主之一,人类自然对其敬让三分,一边循循善诱,一边威胁打击,也总结了不少心得,下面小编将其列出,供诸君参看。

  拉肚子的缘由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拉肚子来闹事,肯定跟下面的小弟怂恿有关,只要找到闹事的几个喽啰,将其暗杀,拉肚子自然也就消停了。

  饮食不当

  吃冷食、吃零食、吃不该吃的(引发过敏的食物),都可能引发拉肚子。如果你吃的食物太油太冷或者腐烂变质,病菌就会侵袭,胃也会因为频繁的折腾感到难过,胃都不管了,自然就直接扔给肠道了,肠道处理不来,就会导致拉肚子。

  起居不合理

  不合理的起居也会导致拉肚子,晚上睡觉被子太薄、衣服穿得太少、光脚走路等原因会导致人体受寒,寒气侵入就将引发腹泻。

  精神焦虑

  精神压力会间接影响身体健康,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缺乏安全感,就会引发腹泻甚至发烧等身体症状。

  如何预防拉肚子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并不是无所作为,只是警戒大家切忌乱服药。有些朋友有一点腹泻就吃药,这不仅会增加胃脏负担,而且时间长了会形成对药物的依赖性。一般的腹泻两天之内自己就会调节好,不得已时才需服药,平时可通过调节饮食、锻炼身体等方式来恢复。

  多喝水

  水孕万物,喝水能缓解很多病症,对拉肚子来说尤其如此。由于人在腹泻的时候会排出很多水分,是人体严重缺水导致电解质紊乱,这时就有必要补充水分了。不过,对腹泻病人而言,白开水不是佳选择,尽量选择寒葡萄糖、氯化钠等补充电解质的水。另外,像西瓜汁、苹果汁、葡萄汁等还能补充维生素。

  以上就是对拉肚子这件公案的总结,作为人类群体之一的你,知道怎么对付它了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拉肚子 拉肚子的缘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