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肝火吃什么药最有效 这些方法帮助你

  肝火过旺的人易怒,肝火过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去肝火吃什么药有效?在饮食方面,长期肝火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肝火旺怎么办?肝火过旺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去肝火吃什么药有效

  1、关于普通人所导致的肝火旺。中医常用夏枯草、桑叶、菊花或金银花、绵茵陈调节来医治肝火旺。别的肝火旺时通常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合作药物医治就可以了。

  2、将15克金银花、15克绵茵陈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即可代茶饮。可用黑糖或片糖或蜂蜜调味。

  3、将12克夏枯草、10克桑叶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后加入10克菊花煮3分钟,即可代茶饮。可用冰糖或蜂蜜调味。

  4、但关于乙肝患者呈现肝火旺的状况。通常会导致尿液发黄等黄疸景象。这多是由体内的乙肝病毒复制活泼所导致,所以不行与正常人肝火旺解救办法同等。关于乙肝患者肝火旺时是需求及时到医院做具体的查看,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用药的。

  长期肝火旺的食疗

  1、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做法: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瘦肉750克。瘦肉洗净,切厚块;太子参、百合、罗汉果洗净。用料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之功,适宜气虚肺燥而见咳喘气短、口干渴饮、咳嗽咽干者饮用。

  2、菊花粥

  材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将菊花洗净,粳米淘洗干净;菊花、粳米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火煮沸,再文火熬至成粥即可。

  功效:该粥具有散风热、清肝火、降血压的功效,特别适用于头晕、头痛、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症的人群食用。

  3、决明菊花山楂茶

  材料:决明子(略捣碎)10克,菊花5克,山楂15克,或以上三味按同样比例,以沸水冲泡,加盖焖约30分钟即可。

  功效:用于肝胃积热,饮食不香的干眼患者。

  4、冬瓜鲩鱼汤

  做法:冬瓜一斤,鲩鱼半斤左右,料酒、精盐、葱段、姜片、生油、鸡粉。将鲩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将冬瓜去皮、瓤,切成块。炒锅加油烧热,放鱼稍煎。加入料酒、冬瓜、姜、清水,煮至鱼熟烂入味,加精盐、葱、鸡粉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平肝,祛风、除热。用于减肥、润肤健肤。

  肝火过旺的症状

  1.抑郁,易怒

  古人所说的“大动怒火”是有道理的,怒火旺的人简单动怒、发火。肝的这一功用正常,人体就能较好地和谐自身的精力、情志活动,表现为精力开心、心情舒畅、沉着活络;疏泄不及,则表现为精力郁闷、多愁善虑、烦闷欲哭、嗳气嗟叹、胸胁胀闷等;疏泄过分,则表现为振奋状况,如烦躁易怒、头晕胀痛、失眠多梦等。

  2.食欲不振、嗳气泛酸

  肝的疏泄功能有助于脾胃的升降和胆汁的分泌,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如肝失疏泄,可影响脾胃的升降和胆汁的排泄,从而出现消化功能异常的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嗳气泛酸,或腹胀、腹泻等,中医称为“肝胃不和”或“肝脾不调”。

去肝火吃什么药最有效 肝火过旺的症状 长期肝火旺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