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怎么办 如何有效预防

  入秋以来,气温逐渐走低,刚从酷热中解脱出来的我们,还没来得及换上秋装,就在这“多事之秋”上栽了个跟头,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脑袋昏昏沉沉鼻涕连绵不断,更可怕的是一人感冒,往往传染得一家感冒。怎么应对风寒感冒成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

  在夏秋交替之际,患上的感冒大多是风寒型感冒,因为气候变冷,身体的抵抗力下降,风寒乘机进入体内,引起感冒,通常还会伴随着流鼻涕、打喷嚏、头痛或发热的症状。

  这时,如果症状并不严重,就没有必要着急吃感冒药,因为感冒药根本无法彻底治愈感冒,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这是要多喝热水,一则补充因流涕身体失去的大量水分,二则,水是人体代谢的重要物质,但身体生病时,在与疾病进行抗衡的过程中人体的代谢会加快,补充充足的水分,让身体有足够的原料和病毒抗争,使感冒得到更快的恢复。

  此外,可以熬制姜糖水饮用,因为生姜为性温之物,有发散的特征,饮用之后,可以加速排汗,让风寒岁汗液排出,有着驱寒抗邪的功效。根据相同的原理,可以选择热水泡脚、蒸桑拿等方式加速身体恢复。

  当感冒症状十分严重时候,这时可以选择感冒药缓解症状,但在药物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要更具不同的症状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伴随着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的症状,可以选择含有氯苯那敏和伪麻黄碱的药物;如果出现咳嗽,可以选择含可待因或右美沙芬的药物。千万不要将多种感冒要混合服用,抗生素也不能乱吃,不加区分的给患者服用抗生素,不但对病情毫无益处,还会让体内产生对抗生素耐药性更强的病菌,导致患者以后碰到感染可能面临无药可医的情况。

  对抗感冒的方式固然重要,但预防感冒的发生一样不容忽视,特别在这季节交替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更具气候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不让风寒有任何可乘之机;再者,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不给任何病菌近身的机会,尤其是手部的清洁。

  手部是感冒传播的主要途径,感冒患者在擤鼻涕之后,手上会沾上病毒,这时但凡他接触到的地方都会沾染上病毒,别人只要碰到都会染上感冒。因此,每天一定要勤洗手,并且使用洗涤产品彻底清洁。

  只有做到有效预防,才能避免感冒的侵犯,平稳的度过这个秋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预防 风寒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