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 风热感冒到底有何区别

  初秋,温度略降几度,很多人保暖不当,出现感冒,走进医院,感冒发烧真不少。当然,有人有先见之明,拿出买好的药,这个剥两颗、那个剥一颗,就吃了起来,情况轻一点的,吃点药,也就好了;当然,也有一些人,吃了药也没有用,还要再去医院。

  在你看来,感冒是降温导致,感冒都一样,其实,感冒可不一样。就分类来说,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两种,眼下是秋天,出现的感冒,往往是风热感冒。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两种感冒,相关的区别、预防,希望对大家有用。

  风热感冒

  夏天、秋天出现的感冒,往往是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引起肺气失和。就表现来说,发热较重,头部胀痛,会有咽喉红肿,咳嗽不断,出现黄痰,伸出舌头时,舌苔发白、微黄,身体发热明显,出现口渴、心烦。

  如何调节?

  感冒时,很多人喝板蓝根,这要根据情况,风热感冒,刚好就合适。夏天、秋天出现的感冒,喝一点板蓝根,能清热解毒,能治疗咽喉肿痛、口咽干燥。

  除了喝板蓝根外,吃银翘解毒片,也能缓解,其中有金银花、连翘、薄荷、桔梗、甘草等中药,这些大多属寒性,能起到清热解毒、解表作用,治疗头痛发热、口干咳嗽。

  如何预防?

  在早上起床后,打开门窗,净化室内空气,保持空气流通,避免了有害空气,囤积在室内。

  在早上冷水洗脸,在晚上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抵抗力。

  根据时节,添加、减少衣服,进入秋天,适当的穿件外套,能起到御寒作用。

  风寒感冒

  夏天、秋天会出现:风热感冒,那么风寒感冒,往往出现在冬天,这个时候感冒,往往是受到风寒。可能是少穿衣服,或者受凉导致。这个时候的感冒,情况较轻,我们称作伤风,稍重一点,称作重伤风。

  就表现来说,风寒感冒,非常怕冷,晚上睡觉时,盖几床被子,都无济于事;体温相对来说,不会太高;感冒时,流鼻涕很常见,风寒感冒流鼻涕,往往是清水鼻涕。

  如何调节?

  就调节来说,出现风寒感冒,可以去洗个桑拿,好好的蒸一蒸,把体内的寒气,蒸出去。熬一点姜汤喝,让身体发汗,也能治疗感冒。在风寒感冒初期,风寒感冒冲剂,适合服用。到了严重的时候,藿香正气丸,可以带着吃一点。

  如何预防?

  就穿衣来说,冬天不要穿少了,多穿一件不误事。就算再热,也不要随便脱下,容易造成感冒。晚上睡觉前,泡脚是不可少的,坚持泡脚,也能预防感冒。

  风热感冒、风寒感冒的区别,就说这么多,大家有所了解了,好好保健,针对不同感冒,进行调理,避免调理错误,那就事倍功半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风寒感冒的标志 风寒感冒的表现 风热感冒的标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