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做到这点让你远离嗓子疼

  秋天是感冒多发的季节,当身体感冒之后,往往还会伴随一些其他的症状,例如鼻塞、嗓子疼等等,而嗓子疼是对我们日常的生活影响非常大的,当感冒出现嗓子疼之后,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当感冒之后,再伴随着鼻塞和嗓子疼,身体往往都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在出现嗓子疼之后说话也会有所不便,对日常的生活产生影响,因此,当出现感冒嗓子疼的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1、消炎药

  有效的治疗喉咙痛的东西可能已经在你的药箱,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布洛芬。这些止痛药和消炎药药物组合,它们会让你一下感觉好些,它们也会减少一些喉咙痛引发的肿胀。专家表示,如果你有发烧,这也是喉咙痛造成的症状,消炎药可以帮助你避免引发其他症状。

  2、含润喉糖

  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含片润喉糖来缓解症状,尤其是薄荷糖和桉叶糖,清凉润喉效果很不错,对防治伤风咳嗽也有一定帮助。

  3、多喝水

  喉咙发炎红肿时,就提醒人体要补水了。补水量以尿色呈淡黄色或无色为度。充足的水分能滋润细胞膜,促进细胞代谢废物。尤其嗓子疼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时候,多喝水有助缓解症状。

  4、喝茶

  绿茶、白茶、黑茶、红茶乃至草药茶一般都有镇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菌感染的效果。喝的时候加入1小匙蜂蜜还能加强杀菌效果,早日摆脱嗓子不适。

  5、喝鸡汤

  鸡汤含有一定的盐分,钠有消炎、缓解嗓子疼的效果,而且鸡汤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能增强抵抗力、促进机体自愈。

  治嗓子疼小妙招

  毛巾冷敷缓解嗓子疼

  嗓子疼时可以采取毛巾冷敷的方法,可以起到镇痛、消肿的作用,如果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的话,均可用毛巾冷敷咽喉部位,通过冰镇止痛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敷20分钟左右即可。

嗓子疼吃什么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 治嗓子疼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