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可以根治吗 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很多老年人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那么患上高血压可以根治吗?一般的高血压患者都会长期吃药,在日常的饮食中,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可以根治吗

  就现在的医学水平来说。高血压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只能经过药物降压和控制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的并发症,下降死亡率。如果将来医学技能有了进步,基因研讨有所进展,或许高血压在未来就不再是一种毕生的疾病。

  近的医学研究证明,像高血压这种会跟着年纪增加而开展的疾病,不是用药物就可以治好的。有的患者经过药物操控血压,使其维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这并不意味着高血压现已康复了,还有少量患者在操控血压今后仍会呈现并发症。高血压不能完全治好的原因有三个。

  高血压不能治愈是因为病因不明

  虽然目前很多医学研究都从不同方面阐述了高血压形成的机制,但是都不够全面。目前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只是针对其生理特点,而非药物治疗就只能针对其诱因,都不是根据病因来治疗的,所以高血压只能靠长期药物控制。

  高血压不能治愈是因为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是相辅相成的症状,二者会互相转化,互相促进。不少患者发现高血压症状到时候,其动脉硬化已经比较严重,吃药只能控制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速度,不能根治这些症状。

  高血压能彻底治愈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过患者也不要灰心,只要不放弃治疗,是可以很好地控制高血压,降低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西红柿红素可以协助消化、利尿。并且还能改进食欲。并且西红柿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可以有效的下降血压。别的它含有非常多的的无机盐,所以是高价低钠的食物,有可以有效的防治高血压。

  2、香蕉

  香蕉中有着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满足人体对钾元素的需求,而且还能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人体的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多吃香蕉。

  3、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和汁液中能够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同时也能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猕猴桃对高血压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5、冬瓜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可以治高血压 。

  6、黑蒜

  为常用饮食疗法,其食用简单,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

  7、洋葱

高血压可以根治吗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