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怎么办 胃酸有哪些注意事项

  有很多人不知道胃的重要性,没有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胃,不按时吃饭,或者暴饮暴食。或者是爱吃一些生冷刺激的东西,导致胃出现了各种毛病。胃酸过度就是其中一种现象。胃酸过度会使人感到恶心难受,那么胃酸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治疗?胃酸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不能做哪些事?现在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胃酸怎么办

  饭后立嚼口香糖

  吃口香糖会通过咀嚼分泌唾液,吞咽次数变多。这也吞咽的唾液是可以将走涌上食道的胃液回流到胃中。让胃酸得到稀释。也就能够消除胃酸带来的灼烧不适的感觉。

  注意:嚼口香糖不要少于15分钟,这样才能保证口腔中产生充足的唾液来稀释食道和胃中的胃酸。

  服鸡蛋壳

  用法:鸡蛋壳去内膜洗净,候干或炒黄后,研细末。成人每服3克,一日两次,开水送服。

  原理:鸡蛋壳有着较强的总和胃酸的作用。它含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碳酸钙,还含有碳酸镁、胶质、有机物等。能够治疗胃痛、胃酸、吐酸、反胃等各种症状。

  作用:制酸止痛。

  饮食少酸多碱

  胃酸,也就是胃部的酸性比较强。所以我们要少吃酸性的食物,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来中和一下胃酸。也能够有效减轻胃酸症状。

  服用蜂蜜

  饭前半小时服用蜂蜜,可刺激胃酸的分泌,患萎缩性胃炎(缺乏胃酸),宜饭前服用;

  反之饭后二至三小时服用,可抑制胃酸的分泌,患肥厚性胃炎(胃酸过多),宜饭后服用。

  适时饮水

  由胃酸过多而引起的不适可以通过多饮水来稀释。

  一般情况下,佳的饮水时间为早晨起床时空腹饮水,以及餐前1小时、餐后饮水可以有效稀释胃酸。

胃酸怎么办 胃酸注意事项 胃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