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多是怎么回事 胃酸过多竟是这些习惯所致

  胃酸是帮助我们消化食物的重要物质,这种物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但胃酸过多则会导致身体健康受损,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胃酸过多是怎么回事胃酸过多的症状胃酸过多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胃酸多是怎么回事

  胃酸过多的危害是很大的,而导致胃酸过多的原因,往往是下面这些因素。

  NO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NO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NO3、进餐不定时

  饥一顿饱一顿,吃饭不定时这是很多现代人都有的情况,在生活中出现这种情况时也同样会导致胃酸过多。

  要知道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NO4、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NO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NO6、遗传因素

  胃酸过多也有可能是因为遗传问题所导致的,如父母就是胃酸较多的人,孩子同样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虽然说胃酸分泌过多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NO7、与胃粘膜有关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副交感神经如果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促进释放一种叫作乙酰胆碱的物质。

  NO8、壁细胞反应性

  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即使壁细胞总数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损伤粘膜。

  胃酸过多有哪些症状

  1、反酸

  胃酸过多的症状其中明显的就是反胃。这是因为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而引上进心,较为常见的现象就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烧心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就会刺激食管黏膜,从而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胃灼热时千万不好喝牛奶或豆浆,牛奶和豆浆虽能一时稀释胃酸,但是其所含钙的蛋白质反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不宜饮用。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是怎么回事 胃酸过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