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几个习惯让你胃酸返流 一定要改

   睡觉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这看似小小的事情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们都会有过这样的情况,就是早上起来嘴巴里面酸酸的,甚至有一股异味,仿佛是反胃吐了一样。那么这种难受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出现的这种情况就是胃酸及胃中食物的返流,这种情况严重时会导致返流性食管炎,这病又是什么呢,它是由于胃部和十二指肠内的容物反流入食管,从而进一步引起食管黏膜炎症、糜烂等疾病问题,因为胃部食物返流会带来胃酸,而胃酸会破坏食道黏膜,从而引起食道疾病,而返流性食管炎就是为典型和常见的疾病。所以这小小的现象并不是小事情,而这一切都是由于我们那每天都会重复的睡眠造成的,只是你看似一切平常照旧,但是早已埋下祸根。比如睡前的这些习惯会让你产生胃酸返流的现象:

 



  在吃完饭之后,立刻到头入睡,尤其还是平躺入睡,由于胃部的食物还没有消化,所以在立刻睡觉之后,胃部的消化蠕动会顺着食道流进嘴中,尤其是平躺的时候,枕头还比较低更容易形成一种高度差,头低的现象会加快胃酸和食物的返流。所以,吃完饭之后应过三个小时左右再睡觉。

  2、吃的太饱

  吃的太饱其实和睡的太早相类似,都是由于睡觉的时候胃部的消化活动才开始,造成胃部返流。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晚上来一顿丰盛的晚餐,尤其是一些油腻的肉类,其实这些东西都会加重胃部的消化负担,胃液返流现象则更为严重。而且晚上吃多了,你不怕变胖吗?所以晚上的饭量要控制好!

  3、打鼾

  返流性食管炎的发病机制就是因为下食管括约肌的松弛,所以食物和胃酸才会畅通无阻地返流,而打鼾会导致血氧降低,继而影响食管下括约肌松弛,而胃酸返流就顺理成章的形成了!

  其实在生活中,关于睡眠,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睡觉应该保持安静无光,睡觉前应避免看刺激的画面等等,当然睡眠也不是小事,它的质量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关注睡眠,珍爱健康,要从小事开始做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睡觉的好习惯 胃液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