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高血糖的方法 四种方法有效降低高血糖

  如今患有“三高”疾病的人群非常的多,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早的治疗,而且在饮食上也需要控制糖的摄入。那么,治疗高血糖的方法有哪些?高血糖吃什么降糖?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高血糖的方法

  很多人治病首先想到的是吃药,其实目前临床医疗上并没有彻底治疗高血糖的药物,所以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通过运动、饮食等方面进行控制血糖,那么,治疗高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1、增加活动量

  高血糖患者要保证一定的运动量,比如,每天可以步行20分钟,如果运动能够长久的坚持的话,它能很好的改善人体内胰岛素的抵抗,也能减轻一些体重。另外,经过科学适量的锻炼后,高血糖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减少降糖药的服用量的。

  2、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高血糖患者应该要改善体内的糖代谢紊乱的现象,这样就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助于减少感染的发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保持个人和环境的卫生情况,养成良好的规律的生活习惯。

  3、下顿饭少吃点儿

  由于对于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只需让自己的体重减轻5~10%,就能够显著地改善血糖情况。所以,只要适当地减少热量摄入,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经验是:减少15克碳水化合物(约相当于50克米饭或30克馒头、150克苹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无糖酸奶)大约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

  4、服用降糖药物

  对于高血糖严重的患者而言,如果只采用饮食和日常保健来调理治疗很难达到降糖的效果,因为人体内的血糖过高,会引发一些列的并发症。因此,只有采用降糖药物才能有效地、快速地起到降糖的作用。另外,如果糖尿病较轻的情况下,可以采用降糖保健品来进行调理,因为保健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健康地达到降糖的效果,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高血糖吃什么降糖

  1、燕麦

  燕麦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很高。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克。

治疗高血糖的方法 高血糖吃什么降糖 高血糖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