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四种方法帮你祛除湿气

  很多的时候我们在因为一些原因的造成在体内形成严重的湿气,那么在出现湿气重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呢?在出现体内湿气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调理,这些我们都知道吗?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湿气重的症状

  信号一:舌苔厚腻

  相信大家在日常看医生的时候 ,医生习惯性的让你把舌头伸出来看看,其实它是在看你舌苔的变化,发现舌苔非常的厚或者发现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的话,那就证明体内的湿气太重了,应该及时的调理。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也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信号二:大便不成形

  我们每天都会进行的一件事情就是排便,其实在正常的时候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说明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信号三:食欲差

  有的时候不想吃饭这也会是湿气重的原因,因为在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也是脾胃功能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信号四:小腿肚发酸

  早上起床后会突然感觉小腿肚非常的酸痛,很沉重,还发现近的体重增加了不少,虚胖,也是体内湿气重造成的。

  信号五:精神状态差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湿气重怎么调理

  一、拔罐疗法祛除体内湿气

  拔罐疗法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而且拔罐相对操作方便,很适合在家中自我养护身体,祛除湿气。

  二、通过运动祛除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三、通过饮食祛除体内湿气

  1.清热祛湿粥

  原料: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实各20克,灯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

  制作:将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灯芯花洗净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实同煮成粥。

  疗效:清热祛湿。适用于因暑热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滞不适,腹胀脘闷等症。

  2.鲜土茯苓煲猪汤

  原料:鲜土茯苓200克、猪[月展]肉500克、生姜1-2片。

  制作: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月展]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疗效:祛湿困、利筋骨、健脾益胃。

去湿气的食物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