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湿气重多刺激这两个穴位 让你越活越年轻

  湿气重是现在很多女性的通病,由于工作生活环境各方面的压力,导致女性体内的湿气逐渐增加,导致妇女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

  女性湿气产生的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性脾虚,加大女性身体湿气。

  受凉

  女性吃生冷的的食物会导致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给湿气入侵创造了机会。和多女性都和很美,所以衣服穿的很少,也是导致女性受凉的原因。

  运动少

  大多数白领女性,由于上班天天坐着,所以运动很少,导致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来越多。

  潮湿的环境

  如果女性长期待在潮湿的环境中也可能导致体内湿气太重。

  口味重

  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

  湿气的危害

  肥胖

  湿气进入身体,会减缓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燃烧效率,从而导致肥胖。过多的湿气滞留在体内,加重脾运化水湿的负担,就像马车超载一样,有时甚至会影响肾的利尿功能,严重的可继发全身浮肿。

  伤害关节

  湿气进入关节,与“寒”相遇,会形成寒湿,是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影响排泄

  湿气过重,会造成“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

  穴位祛湿

  血海穴

  当我们坐在椅子上时,绷直双腿后膝盖内侧会出现一个凹陷,在凹陷的上方有一块隆起的肌肉群,肌肉群的顶端就是血海穴。血海穴具有养血活血、健脾化湿、祛风止痒的功效,经常按摩血海穴,可以有效防治妇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科疾病及肌肉关节疼痛等病症。

  阴陵泉穴

  采用坐位或仰卧姿势,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在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处于胫骨后缘和腓肠肌之间,比目鱼肌起点上。适当刺激阴陵泉穴可以起到清利湿热、健脾理气、通经活络的作用,还可辅助缓解腹胀、腹泻、水肿、膝痛等。

  这些看起来和简单的动作,却能对身体起到很大的功效,当我们每天下班回到家之后,不妨坐在椅子上,找到两个穴位,每天按摩一会,你身体的湿气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按摩穴位 湿气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