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容易低血糖 这4类人群易患低血糖

  低血糖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名词,但对于低血糖的危害,却是很多朋友都不清楚的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什么样的人容易低血糖,低血糖的危害,低血糖的原因,希望通过此篇文章,大家都能偶远离低血糖。

  什么样的人容易低血糖

  低血糖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巨大的,那么在生活中那些朋友容易患上低血糖呢?

  1、注射胰岛素的人群

  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胰岛素后摄食量过少、活动量相对过度,均可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在诊断时要注意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相区别。

  2、服用磺脲类药物人群

  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特别是氯磺丙脲,如迅速加量,则较易诱发低血糖,大多数病人在服用一周内出现。

  服优降糖的患者可在剂量不变、几周甚至几个月后出现低血糖。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均应警惕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饮酒的人群

  我们都知道大量喝酒是一件十分损害身体健康的事情,事实上低血糖和长期酗酒也有很大的关系。

  当连续大量饮酒而其它食物摄入较少时,可产生低血糖。若在长期饥饿状态下大量饮用乙醇,甚至可因严重低血糖导致死亡。

  4、其它

  糖尿病患者及正常人大剂量应用醋水杨酸(4-6克/天)时血糖可降低。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源性低血糖

  这种原因主要见于糖尿病治疗时,常因胰岛素、口服降糖药如磺酰脲类等应用适量、使用后运动增添或饮食配合分歧理引起。

  胰岛素通过增长血糖的利用、减少血糖起源而下降血糖。其作用环节有增进肌肉、脂肪组织细胞转运葡萄糖进入细胞内;促进糖原的合成和贮存;加速葡萄糖的氧化和酵解;抑制糖原分解和异生;促进糖转变为脂肪。

  二、特发性低血糖

  除了药源性低血糖,特发性低血糖也是很多人会出现的。

  多见于神经质的中年妇女。重要因自主神经功效失调,迷走神经高兴过度。胰岛素分泌过多所致,为非器质性疾病,餐后2-3 小时发生,系血糖应用适度性餐后低血糖。

  三、胰岛素过多

  胰岛素瘤、胰岛细胞癌、胰岛细胞增生、异位胰岛素分泌瘤、降糖药物。临床上内生或外用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症是常见的。

  四、反跳性低血糖

  这是一种忽然停输高渗葡萄糖所引起的低血糖。其机制可能是输注高渗葡萄糖液,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其浓度可高出正常的4-6倍。若突然停输高渗葡萄糖液,由于胰岛素的持续作用而使血糖浓度迅速降落,从而出现低血。

什么样的人容易低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