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的原因 五种方法快速消肿

  在很多时候明明我们的没有那么多脂肪的存在,但是就是看起来很胖的感觉,其实这水肿的现象,那么哪些原因是会引起水肿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用哪些方法来帮助我们快速的消肿,在出现水肿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一下吧。

  水肿的原因

  一、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

  有的时候水肿的原因会分成很多的因素在里面,不是所有的水肿都是跟肥胖有关系的,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这种情况是由于营养不良所导致的,对摄入的蛋白质的吸收不够充分,无法提供身体正常生理活动所需的足够能量。伴随有大量蛋白尿产生的人更需要注意,这是由于肾脏出现了问题。当血浆中的蛋白量下降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肿产生的机率就很大了,而且,常常是全身性的水肿。

  二、毛细血管内流体静力压升高

  在出现这种情的时候一般是会引起水肿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毛细血管内流体静力压升高也是导致水肿的一大因素,引发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静脉阻塞或静脉回流障碍。由于体液循环中的静脉回流受阻,毛细血管内流体压力升高,在受阻的相应部位处就会产生积水或者是水肿。肝硬变引起胃肠壁水肿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在人的心力衰竭时,产生的腔静脉回流障碍也有可能引发水肿,而且,也是全身性的。这是诱发水肿的第二大方面。

  三、毛细血管壁通透性增高

  在出现水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是哪些原因所导致我们出现水肿的现象的,毛细血管壁通透性增高也是会引起水肿的,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使得体液循环过程受到阻碍。血管中的活性物质如组织胺、激肽,细菌毒素都会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炎性病灶的水肿即是由于这种原因导致的,血管壁受损的部位是水肿发生的高危区,血管神经性水肿就是如此,常见于血管壁有问题的部位。

  四、淋巴回流受阻

  淋巴液的流动是体液循环的一大环节,当淋巴循环受到破坏时,水肿发生的机率非常大。例如,当进行乳腺癌根治术后,由于将部分的淋巴结切除了,身体局部的淋巴循环受到了破坏,可能会引起侧上肢部位的水肿。其他一些疾病,假如使得淋巴管堵塞或者产生其他的问题,导致淋巴回流受阻的话,常常引起局部的水肿,所以,淋巴回流受阻也水肿的一大病因。

  快速消水肿方法

  1、泡热水澡

  深夜觉得肚子饿?别再想着要去哪吃宵夜了,不妨泡个热水澡吧!这时泡澡的水温需要高一些,42度左右好,然后将全身 (至肩膀) 泡在热水中,利用热水的刺激抑制肠胃的蠕动,消除空腹感!多泡泡热水澡,除了能让你少“惦记”宵夜,还能帮你舒经活络,对于去水肿也有很好的效果呢!泡完澡之后,要喝点儿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2、多喝薏仁水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的功效。 容易“肿起来”的海报Girl不妨多煮些薏仁水来喝,简单又有效。薏仁水不只可以帮助身体排掉多余的水分,还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哦!

  要注意的是,薏仁有使身体冷虚的作用,所以孕妇及月经期女性要暂停使用。

  3、保证充足睡眠

  熬夜容易让眼眶充血,造成眼部血液循环不良,引致黑眼圈及眼袋的问题,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可能就会变“熊猫眼”!如果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长期持续,还会令身体的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变差,令水肿问题加剧,所以你想要消除水肿、保持健康活力,就一定要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哦!

  4、补充足够的水分

  别以为少喝水就可以防止水肿情况,其实喝水不足,反而会令肾脏发出信号,令细胞吸收现存水分,导致细胞膨胀而水肿。所以让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才是去水肿的天然方法。

快速消水肿方法 水肿如何预防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