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型胃溃疡 你对它了解多少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也就是腹痛,它疼的部位可能不一样,但是很难受,这通常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你了解复合型胃溃疡吗?引起的原因是什么?

  复合型胃溃疡的症状

  是胃溃疡的一个典型症状,它作为胃溃疡的一个病种,但与一般的胃溃疡还是有些区别的,,那么复合型溃疡是怎么回事呢?复合型胃溃疡是怎么回事复合型胃溃疡是胃溃疡的一种,同属于消化性溃疡。

  复合型胃溃疡是指胃及十二指肠同时存在的溃疡。复合型胃溃疡常先有十二指肠溃疡,后有胃溃疡,因此有学者认为:先有十二指肠溃疡,导致幽门功能紊乱,使胃扩张,刺激胃窦部分泌胃泌素,引起高酸分泌,从而形成继发性胃溃疡。它的临床症状与一般溃疡病也是相似,但病人的发病时间会有些长,并且容易出血,多数出血来自胃溃疡;幽门狭窄的发生率较单独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高。

  复合型胃溃疡引起的原因

  胃溃疡是一种多因素疾病,病因复杂,迄今未完全清楚,为一综合因素所致。

  1.遗传因素,胃溃疡有时有家族史,尤其儿童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者可占25%~60%,另外A型血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易患此病。

  2.化学因素,长期饮用酒精或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药物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和饮用浓茶似亦有一定关系。

  3.生活因素,溃疡病患者在有些职业如司机和医生等人当中似乎更为多见,可能与饮食欠规律有关,工作过于劳累也可诱发本病发生。

  4.精神因素,精神紧张或忧虑,多愁善感,脑力劳动过多也是本病诱发因素,可能因迷走神经兴奋,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

  5.感染因素,幽门螺杆菌(HP)对胃溃疡发生的作用仍难以解释,因很多HP感染者中仅少数发生胃溃疡,然而几乎所的胃溃疡者合并慢性活动性胃炎,HP是胃炎的发病和蔓延的主要病因,HP被清除则胃炎消失,HP感染的定量研究显示,胃溃疡尤其是位于胃上半部的溃疡,常合并严重的HP感染。

  6.其他因素,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本病的发生率不尽相同,不同的季节发病率也不一样,说明地理环境及气候也是重要因素,另外本病还可在其他原发病如烧伤,重度脑外伤,胃泌素瘤,甲旁亢,肺气肿,肝硬化,肾衰的基础上发病,即所谓“继发性溃疡”(secondary ulcer),这可能与胃泌素,高钙血症及迷走神经过度兴奋有关。

复合型胃溃疡症状 如何预防胃溃疡 胃溃疡注意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