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嘴唇总是干裂怎么办 这些方式能有效调理

  步入秋天,澄明的天空、金黄的落叶、翻滚的麦浪,这些充满诗意的画面让人陶醉于秋天的魅力之中。而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这些如实如花的风景后是日益干燥的气候,很多人一入秋,嘴唇上就布满了开裂的伤口,不但看上去触目惊心,一张嘴说话或吃东西,伤口就火辣辣的疼,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呢?仅仅是因为干燥的空气吗?

  其实不然,造成这一症状除了干燥的气候之外,疾病也是重要原因,如慢性唇炎,它的典型症状就是嘴唇发干开裂,严重时还会出现嘴唇臃肿、结血痂等症状。

  当患上唇炎后,除了要及时医治之外,添唇的习惯也要改掉,当舌头舔过嘴唇之后,唾液中的水分会很快的蒸发掉,而残留的蛋白质会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起形成痂皮。因此就会出现嘴唇越舔越干的情况,从而加重病情。

  再者,体内缺乏维生素也是造成嘴唇开裂的重要原因,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调节,多吃富含各类维生素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等“热”属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表现。

  这就是造成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和调节方式,对于仅仅因气候干燥而导致的唇干,有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方法。

  去角质

  将干裂成痂的死皮去除,对于伤口的恢复是很有必要的。首先要用热毛巾热嘴唇进行热敷,将开裂的角质软化,然后用干净的小剪子将角质剪去,后在涂上一层润唇膏。

  按摩嘴唇

  经常用手轻轻揉动嘴唇进行按摩,可以帮助促进唇部血液循环,改善干裂的状况。

  佩戴口罩

  秋风干燥,出门时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避免嘴唇直接与空气接触,这也是防止嘴唇干裂的重要手段。

  使用润唇膏

  干燥的季节,嘴唇严重缺水,这时要记得随声携带润唇膏,一旦初有干燥的感觉,涂一层润唇膏,可以有效的防止干裂情况的出现。

  涂抹蜂蜜

  在开裂的伤口上涂上蜂蜜,不但能起到滋润的作用,还能一直细菌滋生,防止出现感染。

  当秋季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时,首先应该判断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疾病,那就应及时治疗,如果是气候,那就用以上这些方式进行调理,一定能有效的抑制症状恶化。

嘴唇干 嘴唇干怎么办 秋季嘴唇干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