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蹲久了站起来头晕、眼前一黑是什么原因吗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这样一类现象,即蹲久了、坐久了或躺久了,突然站起来会发生头晕、眼前发黑的一类现象。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释有关于这方面的原因。

蹲久了站起来为什么头晕

其实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体位性低血压,主要是由于体位的突然改变,导致脑供血不足的低血压现象。由于人长时间蹲着或坐着,突然起来时,身体的血液快速的流向腰部、腿部,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出现短暂的低血压现象。供血的不足,便意味着的供氧的不足。

而大脑的运转需要血液和氧气的支持,所以短暂的低血压会引起头晕现象。这种现象容易发生在老人身上,据统计,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发生体位性低血压达到15%。而75岁以上的老人中,有30%-50%会发生体位性低血压,这与老人的心血管疾病、血管老化等有关。

为什么会眼前发黑

头晕的时伴随眼前发黑、眼花现象,其实与视神经有关。视神经对血压、供血、供氧非常敏感,体位性低血压,影响对眼睛的供血,从容易出现眼前发黑现象。

青春期女孩子,久蹲后站起来头晕,除了与体位性低血压有关,还因为贫血。贫血,便意味着血压中血红细胞数量少,而血红细胞具有运输氧气的作用,所以贫血性头晕与血液供氧不足有关。

头晕还可能有哪些诱因

其实导致头晕的因素非常多,除了体位性低血压之外,还存在以下诱因:

1、心梗、脑梗的前兆。

2、睡眠不足、睡姿不正确引起。

3、缺氧导致,长期处于密闭房间。

4、失血、经期等引起。

5、贫血、低血糖、低血压等引起。

6、高血压、高血脂等。

7、耳朵问题,人类的耳朵还起到一个平衡作用,当耳朵患有疾病时,可能会失去平衡感、头晕、易瞌睡现象。

所以,头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及时弄清头晕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

头晕、眩晕、晕厥有什么区别

虽然都是晕,但是也存在区别:

头晕:一般指的是运动或看事物时,身体出现摇晃、不稳。

眩晕:一般发作时候,身体并没有晃动,但是感觉上、视物时存在一种方位旋转、翻滚。

晕厥:是大脑的因为缺血、缺氧引起的意识缺失,不过时间短暂。也有可能出现昏迷不醒现象。

头昏:一般指具有持续性,大脑迷糊不清晰感觉。

低血糖 头晕 眼前一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