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常见表现有哪些 做到这三点能有效预防

  常言道:“春困秋乏”,入秋以来很多人的确产生了精神状态不佳,常常感到周身困乏不堪的情况,他们自然会把这种表现归结为季节变化,其实背后的原因往往并非如此,这可能是高血脂在作祟。

  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脂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增加到所导致的。而当高血脂出现时血液变得粘稠,流速减慢,血管壁上也会堆积上一层油脂,导致血管变窄从而使得大脑供血不足,让人产生疲倦、困乏的感受。除此之外,高血脂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抽筋

  当体内血脂过高时,胆固醇会大量积聚在腿部肌肉中,这极易造成小腿抽筋,并伴随着伴随着痛感。

  睑黄疣

  睑黄疣的出现是高血脂的一个典型表现,它是出现在眼睑上的小皮疹,呈黄色米粒状,这是由于血脂浓度增高,引起脂质异位沉积造成的病症。

  视力下降

  如果一段时间内,出现看东西模糊,或暂时性失眠的情况,这可能是血脂增高,血液供给不畅,导致视网膜或视觉神经暂时性缺氧缺血造成的。

  食欲不振

  高血脂人群同样是脂肪肝的高发区,而肝脏分泌的胆汁直接参与食物的消化,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人的消化功能将出现衰退,常常感到食欲不振。这极有可能是高血造成了肝功能衰退,从而使得消化系统出现障碍。

  这些表现都是高血脂出现的信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高血脂进行积极预防,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预防高血脂的有效方式。

  饮食

  资料显示,肥胖人群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因为他们体内积蓄的固醇和油脂严重超标。因此,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避免高油脂食物的过量摄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它们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固醇含量;豆制品也要多吃,它们含有的不饱和的酸,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运动

  运动对于高血脂的预防一样意义重大,它不但能够起到控制体重,减少体内脂肪堆积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的含量,保证血液健康。但要注意运动的方式和强度,尽量进行适量的温和的有氧运动。

  戒烟少酒

  烟草和酒精对血液、血管健康都是一种隐患。研究发现,吸烟时血液中的固醇含量会明显增加,而烟草和酒精对血管造成的刺激一样不容忽视,它们是导致“三高”出现重要因素。

  做到上述这三点,相信你一定能有效地预防高血脂的威胁。

高血脂 高血脂的常见表现 高血脂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