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保健 高血脂患者五种有效的保健措施

  如今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了健康的一大杀手,高血脂就是其中一种,高血脂的主要病因是因为日常不良的饮食习惯,它对人们的身体有着很多的危害。那么,高血脂保健怎么做?如何饮食降血脂?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脂保健

  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因为保健好的话能有效的控制病情的恶化,千万不能不管不顾,否则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那么,高血脂保健措施有哪些?

  一、限制总能量

  老年人的基础代谢率减低,能量需要量要比成年人低。有高脂血症的老年人则更应严格控制能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能量摄入要控制在29千卡/公斤体重之内,折合主食每天不宜超过300克。营养学家给老年人推荐的食品有:馒头、米饭、面包、豆腐、豆浆、牛奶、瘦肉、鱼类以及各种蔬菜、水果。

  二、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高血脂的中老年人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胆固醇和动物脂肪的摄入,日常用的食用油要以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主,比如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每天吃的鸡蛋不能超过一个,或者2-3天一个鸡蛋。

  三、高纤维饮食

  饮食中的食物纤维可与胆汁酸相结合,增加胆盐在粪便中的排泄,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主要有粗粮、杂粮、干豆类、蔬菜、水果等。每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纤维量以35到45克为宜。

  四、饮茶戒烟限酒

  实验研究证明:各种茶叶均有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其中以绿茶降血脂作用好。因此,高脂血症的老年人不妨多饮茶。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吸烟或是酗酒均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上升。所以老年人好是戒烟限酒。

  五、优化生活方式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规律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要适当的运动和文娱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尽量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焦虑等不良情绪,也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等,这是因为精神和心理因素对脂质的代谢会有影响。

  如何饮食降血脂

  研究表明,高血脂是缺血性心肌梗死、冠心病及中风的重要的致病原因。我国成年人高血脂的发病率高达19%,相当于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血脂偏高,估计全国血脂异常的人数达到了1.6亿。

如何饮食降血脂 高血脂保健 高血脂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