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

  人的体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湿气,但是湿气重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影响,尤其是健康会受到威胁。那么,湿气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湿气重怎么调理?生活中如何通过艾灸祛湿?下面就来通过文章内容一起看看吧。

  湿气重的症状

  头部沉重四肢乏

  湿性重浊,其特点就是沉重,失眠,记忆力下降,易怒,烦燥。

  口中发黏舌苔腻

  感受湿邪典型的表现就是口中发黏。

  胸腹胀满小便不畅

  湿为阴邪易滞留脏腑,阻碍气血运行致脘腹胀满,脾胃功能失常。湿邪停于下焦,则小便短少而不舒畅。

  下肢浮肿便溏泻

  常表现为下肢浮肿,朝轻暮重,大便不成形,而且粘滞,便完后感觉不爽。

  脚缝痒

  湿气重还会表现在脚上,有的人以为自己是脚气,其实,很多时候或许就是湿气造成的。湿气会让我们的脚缝变痒,甚至会引起溃烂,需要注意。

  艾灸祛湿简单又方便

  艾灸祛湿是十分简单的方法,有些时候,我们自己无法有效的将体内的湿气排出,这个时候,通过艾灸的方法更快更有效,在艾灸之后,湿气消除,你会发现自己更有精神,热爱生活。

  关元穴:位于脐下3寸,为养生保健强壮的要穴。长期施灸有调理气血、补肾固精等功效。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

  命门穴:位于人体背后第二腰椎之下与脐相对,是人体生命力的中心,为元气“住宿”的地方。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

  中脘穴: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处,相当于五指宽度。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能有效缓解胃部疾病的各种症状。

  足三里穴:外膝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

  丰隆穴:小腿外侧的中点,肌肉较鼓起的地方,这个是祛湿较好的穴位,每日用艾条灸15分钟即可有效健脾化湿。

  解溪穴:脚背、踝关节活动的凹点。这个穴位是全身祛痰湿的穴位,对解除下肢的水肿效果较好,每日艾灸15分钟。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症状 艾灸祛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