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会传染吗 如何预防肺炎(2)

  肺炎的症状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肺炎患者吃什么好

  蛋白质

  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免疫力得到提升,这样可以避免再次受到其他病毒的危害。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蛋、牛肉、肌肉和鱼肉等等,可以每天进行替换。

  富含铁的食物

  肺炎患者的体内往往会出现水分、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失调,因此应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等;还有含铜量高的食物,如牛肝、麻酱、猪肉等。也可给予虾皮、奶制品等高钙食品。

  维生素A

  对于肺炎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应该多一些吃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和鸡蛋黄等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这些食物对于肺炎患者的呼吸道的完整性有很好调理作用,对患者的病情很有帮助。

  梨

  梨子一般我们都认为是有清热降火和滋养肝肾的作用的,另外还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其实梨子对我们的肺部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肺部病变导致的咳嗽,所以肺炎患者多吃梨子也是很好的。

  苹果

  苹果对肺也有好处, 每周食用5个或5个以上的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而且每天吃一个苹果能使你不易生病。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名叫槲皮苷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与吸烟的有害影响。洋葱、茶和红葡萄酒中也含有槲皮苷。

  蜂蜜

  蜂蜜除了可以美容和润肠之外,对咳嗽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所以肺炎患者可以每天补充一些蜂蜜。吃的方法很简单,每天早晨喝一杯温水,在里面加入一勺的蜂蜜就可以了。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肺炎会传染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肺炎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弱的患者来说是非常容易传染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经常运动增强抵抗力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

肺炎会传染吗 肺炎患者吃什么好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