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内垃圾毒素过多有哪些表现 该如何调理

  我们一天三次进餐,摄入的这些食物被消化系统转换为,供身体的正常运作提供充足的养料,然后消化完的食物残渣再经由肠道,排出体外。而大多数人往往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食物的摄入, 关心吃什么、怎么吃才健康;而对肠道的消化情况却缺乏关注。殊不知,进食能否起到作用却是由肠道决定的,肠道的健康与摄入食物同等重要。

  当你的身体表现出一下这些症状时,说明你的肠道已经告急,它含有的垃圾毒素已经严重超标来。

  便秘

  便秘是一种极为普遍的肠道问题,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排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燥板结、排便困难等,当出现便秘,被消化的食物残渣无法及时排出,肠道内累积的“垃圾毒素”自然就会增多。

  放屁恶臭

  屁的主要来源是未被消化的食物被肠道内的细菌发酵,而形成的一种气体,往往都会带有微微的臭味;而如果出现屁味恶臭的情况,这可能是肠道告急的标志。如出现肠道细菌感染,这些有害细菌产生大量的硫化物,导致排出的气体味道加重;或食物残渣大量累积导致在肠道内,加重了屁味。

  排便恶臭

  试问谁拉屎不臭呢?正常的粪便都是臭的,这是因为肠道细菌分解产生的吲哚、粪臭素等物质的气味。可如果粪便的味道臭得离奇,或有腥味或酸味的出现,则说明肠道出现了问题。

  口臭

  当肠道内的积聚的垃圾毒素超标后,产生的恶臭为不但会通加重屁味,还会往上,加重口气,导致口臭。

  当出现这些表现时,一定要注意肠道健康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保护肠道健康的方式。

  饮食

  肠胃健康与否,很大程度上是由饮食觉得的,因此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谷物、豆类,它们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将食物残渣、坏死的细胞、肠道细菌一起带出体外,是肠道的清洁工。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要适量食用,它们会增加肠道的工作负担,给肠道带来安全隐患。

  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促进肠道的蠕动,既帮助了食物的消化吸收,又能保证肠道的健康状况;再者,每天三餐后,对腹部进行适量的按摩也能起到相同的效果。

  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是保护肠道的两大法宝,想拥有健康的肠道,两样缺一不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调料 肠道内垃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