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癌症的早期症状 这五大因素导致肠癌

  肠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患肠道癌症的人有很多,这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及时治疗对身体是十分好的。那么,肠道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什么原因导致肠癌?要怎么预防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肠道癌症的早期症状

  逐渐加重的腹胀、腹痛

  这样是由于人体肠道功能紊乱,或者是肠道梗阻导致的,大多是在中下腹部,而且多是隐痛或者是胀痛,还会有逐渐加重的情况。

  间断便血

  因病变距肛门较近,所以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右半结肠癌病人中肉眼可见的便血者占36。5%。

  贫血

  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便可出现贫血表现,并且随着病情的进展,贫血加重。

  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改变

  一般,直肠癌患者大便的次数可能会增多,但是排便不多,可能只是排出一些粘液。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大肠肿瘤较大有糜烂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大便习惯、次数的改变,还可能有便秘或者是腹泻的情况。

  如果癌肿突出向直肠腔内生长,导致肠腔相对狭窄,则排出的大便往往变细、变形,可呈扁形,有时变形的大便上附着一些血丝。

  肠道癌症的原因

  遗传因素

  数据显示约有20%的结、直肠癌患者中,遗传因素可能起着一定的作用。正常人群罹患肠癌的几率仅有1/50,然而若是家族患有肠癌的遗传史,则患肠癌的几率会提升至1/15。且家族关系越密切,患癌的概率也就越高。

  职业因素

  一般认为,肠癌并不是一种职业病,但职业因素和肠癌的发病却有内在关系。在肠癌患者中,生产石棉、绝缘材料的工人较为常见,且动物实验也证实过这一点,吞食的石棉纤维可穿透肠黏膜。

  此外,在棉纱纺织、皮革制造以及金属工业等行业中,肠癌的发生几率和死亡率也比其他行业要较高。

  饮食因素

  在发病过程当中,饮食是很重要的因素,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都是会经过人体的肠道进行新陈代谢,这样容易导致病变。大概有85%的发病都是和平时的生活方式有关。

  其中50%的环境因素在一定程度和饮食、营养有联系。特别是消化道系统的肿瘤发病,比如常见的胃癌、食道癌和肠癌等。

  体力活动

  肠癌除了和职业因素有关,也和体力活动密切相关。体力活动减少,可促进肠癌的出现和恶化。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由于体力活动的减少,粪便在肠道中的通过时间就会有所延长,从而也增加延长了致癌物和肠黏膜接触的机会。

  其他因素

  不良的烹调方式会增加食物中的致癌物质,特别是油炸和烧烤,会在高温环境下分解更多的致癌物。特别是烧烤中的肉质,如羊肉串、鸡翅等,其含有的苯丙比是一种强烈致癌物。多吃也容易引发肠癌。

肠道癌症的原因 肠道癌症的早期症状 预防肠道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