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像鱼鳞 用它洗澡一次就见效果

  大家都知道秋季要补水,为的是抵抗秋燥给皮肤、呼吸道、咽喉带来伤害。但是,即使每天一刻不停的喝水,我们也会发现皮肤上仍然会出现干纹、细纹,甚至出现如鱼鳞一般的皮肤。

  那么为什么会如此呢?

  第一种情况,纯属干燥造成

  秋季经常洗澡,又没有涂抹润肤露,导致皮肤干燥、起皮屑、出现鱼鳞状。

  此时好的方法是外用含有油脂的润肤产品,如润肤露、沐浴露,不得已时,护手霜、甘油也可以使用。

  同时要避免碱性洗涤用品,如肥皂。

  这里还推荐另外一种方法:使用维生素A。

  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有助于调节皮肤的新陈代谢,起到抗皱、抗衰老作用。

  在沐浴时,可以将维生素A片剂溶解后,用来洗澡。因为维生素A还是皮肤的增补剂,可以柔润肌肤,保护表皮,减少别细菌伤害,以及对粉刺、脓包、溃疡的治疗也有帮助。

  第二种情况,纯属衣物质量太差

  皮肤干燥、掉皮屑,尤其是脱衣服时,总会静电。那么得考虑,贴身衣服是不是太差了。

  如果贴身衣服属于尼龙纤维的布料,而非纯棉或棉麻制品,皮肤所产生的皮脂会被尼龙纤维布料吸收,对皮肤起不到保护作用,还会加重干燥。

  预防方法:改穿棉麻布料的衣物,在洗衣服时适量的添加柔顺剂,预防衣物静电。

  第三种情况,鱼鳞病

  鱼鳞病纯属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会导致皮肤角质化障碍,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鱼鳞状脱屑,天气干燥、寒冷,会导致病情加重,而且容易复发。

  就目前而言并没有根治方法,虽然鱼鳞病不具备传染性,但会因为属于遗传性疾病,而出现顽固、易复发现象。日常只能做好护理和保护工作。

  首先,主要以补充维生素A为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A,以及注意饮食中对β-胡萝卜素的补充。

  其次,外用油脂性润膏,如甘油、凡士林。起到润肤、止痒作用。

  后,在生活中,注意防晒、防寒、防风、保湿。在洗浴时,不宜过于频繁,避免使用肥皂或其他刺激性清洗剂。而且洗澡动作要轻柔,避免造成皲裂、出血、感染。

  另外,据患者推荐,还可以在肢体上覆盖保鲜膜,可以促进水分吸收,缓解干燥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护肤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