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高血脂喝什么茶好 喝这种茶竟能降血脂

  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运动等,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脂,高血脂如今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常见病。有的茶可以降低高血脂,起到减肥的功效。那么,降低高血脂喝什么茶好?高血脂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降低高血脂喝什么茶好

  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一些经常吃的油腻的中老年人要注意调节血脂,这是非常重要的。有的茶叶中的茶黄素能有效减少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降脂的作用非常的明显。那么,降低高血脂喝什么茶好?

  1.山楂消脂饮

  鲜山楂、生槐花、嫩荷叶、草决明。将以上物品放锅中煮,待将烂时,用大勺压碎,再煮10分钟,取汁当茶饮,每日一剂,连服三个月。

  2.菊花绿茶饮

  用杭菊花和绿茶开水冲泡。菊花有着清肝明目的功效,茶叶能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胆固醇,所以长期饮用的话,对防治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有着良好的效果。同时要少吃热量高、脂肪高的食物。

  3.山楂荷叶饮

  山楂、荷叶,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20分钟,取汁饮用。山楂、荷叶均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血脂的作用,又具有减肥的功效,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兼身体肥胖者尤为适宜。

  4.枸杞菊花饮

  枸杞、菊花,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用。枸杞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作 用,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而菊花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脾胃虚弱者应注意,在制作时放上几枚大枣,加强健脾作用。

  5.决明子

  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性微寒、味甘、苦、咸,有清肝明目、祛风止痛、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6.丹参

  为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及根茎。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7.菊花茶

  菊花,为菊科植物菊的头状花序,性微寒、味甘、苦,有清肝明目、消炎解毒、抗血栓、解热镇静、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功效。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喝什么茶降血脂 降低高血脂喝什么茶好 高血脂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