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能吃糯米吗 这五类人不宜吃糯米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快越好,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愁吃穿了,但是吃的好了,有的人不注意运动,这样就会对导致一些富贵病,高血脂就是一种富贵病。那么,很多人会疑问,高血脂能吃糯米吗?高血脂吃什么好?哪些人不宜吃糯米?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脂能吃糯米吗

  高血脂的发生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人们不运动有关。如果高血脂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所以人们在饮食上要注意调理,很多人会疑问,高血脂能吃糯米吗?相关专家解答,高血脂是可以适当的吃糯米的,但是不能多吃。

  高血脂吃什么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可选择富含优质植物蛋白、植物固醇和降脂的稻谷、小麦、玉米、绿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选择

  适当选择脂肪、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和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

  可适当多选择具有降低血脂的食物,如洋葱、香菇、蘑菇、平菇、淡菜、萝卜、海带、大蒜、魔芋、黄瓜、苹果、山楂等;

  4、其他

  可选用降脂的绿茶,烹调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调油10毫升~15毫升。宜采用蒸、煮、炖、氽、熬的烹调方法,坚持少盐饮食,每日食盐6克以下。

  糯米的营养价值

  1、滋补佳品

  糯米有补血、补虚、止汗、健脾暖胃等功效,所以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们可以吃一些糯米强身健体。另外,糯米还能缓解气虚所导致的腰腹坠胀、盗汗、气短乏力等症状。

  2、补气血

  糯米有补气和补血的功效,所以经常食用糯米的话能有效的调理人们的肠胃功能,如今很多女性都会有气色不好的症状,这是由于身体气血两虚导致的,所以不妨吃点糯米粥补气血。

  3、健脾胃

  糯米是非常温和的食补品,它具有补血、补虚及健脾胃等功效。对于时常感到恶心、食欲低靡、腹泻、气虚乏力的人来讲,可以偶尔食用糯米食物,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糯米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能吃糯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