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治 四种方法有效治疗高血脂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很多种疾病,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种富贵病,这是因为人体中的血脂含量过高,它多发于中老年人。那么,高血脂怎么治?高血脂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脂怎么治

  高血脂多发于中老年人群,这类人群的发病率在30%—50%之间,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甚至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人们要及时的防治高血脂。那么,高血脂怎么治?

  一、合理的膳食结构

  高血脂症的饮食原则是“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

  1.控制热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热量摄入应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也应十分严格,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00毫克,尽量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蛋类每天不超过一个,应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选用奶类、鱼类、豆类、瘦肉、海产品、蔬菜、水果等。

  2.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二、科学的生活方式

  防治高血脂还要注意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不酗酒、不吸烟,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精神紧张,要有良好的心态。

  三、定期体检

  由于高血脂多发于中老年人群,所以45岁以上的人们,尤其是肥胖、有高血脂家族病史、经常要应酬喝酒、精神紧张的人,这类人都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所以建议中老年人每年检查一次血脂。

  四、药物调节

  调脂治疗根本的目的是预防延缓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发生。当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后,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时,就必须用药物治疗,治疗高脂血症必须长期服药。

  许多天然药物和食品具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这些药物有:山楂、丹参、泽泻、首乌、决明子、黄精、葛根、蒲黄、荷叶、银杏叶等。这些药物可以单味煎水,代茶饮用,有较好的降脂作用。

  高血脂吃什么好

  1、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降高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