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导致哮喘的七大原因

  哮喘,相信大家对于这个疾病并不是很陌生,因为都听说过,但是对于该病具体知识了解应该不是很完善,这样的话就容易耽误病情,那么,哮喘症状都有什么呢?哮喘不能是的食物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预防哮喘?一起来看下吧!

  导致哮喘的七大原因

  一、长期吸烟:长期的吸烟会引起气道高反应性,它是支气管哮喘的主要特征之一。这也就是老年性哮喘重要的原因了。

  二、β2受体阻断剂的应用:由于老年人易患缺血性心脏病、心律失常、高血压、青光眼,所以使用各种β2受体阻断剂的机会相对较多,这类药阻断支气管平滑肌β2受体,使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从而诱发哮喘。

  三、因为经常应用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布洛芬、奈普生等非甾体消炎药,这类药物阻断前列腺素的合成和促进白细胞三烯的合成,白细胞三烯具有很强的支气管痉挛效应,而这类药物可导致哮喘发作。

  四、胃食管反流:老年人易患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也是引起或支气管哮喘的一个重要因素。

  五、过敏或其它因素:可以诱发气道高反应性的过敏因素及刺激性因素如烟雾、油漆及香料等也可诱发老年支气管哮喘。某些食品添加剂、防腐剂、漂白剂等也可成为哮喘病发病诱因。

  六、上呼吸道感染:反复病毒感染损伤气道上皮细胞可引起支气管哮喘。

  七、冷空气及运动:老年人细胞内水分含量及体内热量相对较少,肺功能退化对运动负荷耐受能力下降,当遇到冷空气刺激或运动不当易诱发哮喘。

  哮喘的症状

  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药物等治疗后缓解,某些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

  据悉,病人主要表现是呼气时很困难,并有咳嗽、咯痰等症状,检查肺部时可听到吹口哨似的声音,叫“哮鸣音”。

  首先,哮喘发作前几分钟往往有过敏症状,如鼻痒、眼睛痒、打喷嚏、流涕、流泪和干咳等。这些表现叫先兆症状。

  随后,我们会出现胸闷,就像石头压在胸口,几分钟后就出现呼气困难,不用听诊器就可以听到“哮喘音”,没办法我们只好双手用力撑着,用力喘着气。这发病的时间大约为几十分钟至半小时,自行或经治疗而缓解。

  另外,哮喘还表现为慢性,即四季都能发作,不管发作与否,经常有胸闷气急,平时即有喘息及哮喘样呼吸,可伴咯痰粘稠,可有低烧,这样的病人多不能参加一般工作。

  有时哮喘没有先兆症状即开始发作。有的哮喘发作持续数天不止,常常因为呼吸极困难而窒息,常常因心力衰竭、体力不支而死亡。还有的哮喘症状不典型,表现长期反复干咳、咽痒、胸闷不适,一般消炎止咳治疗无效,应想到有可能不是典型哮喘,往往给以平喘治疗而缓解。

  哮喘不但本身不易治疗,它还会引起许多其他疾病,它可以引起自发性气胸、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等。

哮喘不能吃食物 哮喘的症状 导致哮喘七大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