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这样做竟会导致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风湿性的疾病,它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危害,严重的时候老人走路活动都会觉得疼痛,所以很多老年人都深受困扰。那么,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骨质增生大多是由于患者的骨骼出现了退化导致的,所以多发于老年人,患者的骨刺通常发生在负重的关节部位,比如四肢关节、椎体、跟骨等高,所以一旦发病,患者就大多会出现明显的无力、麻木以及疼痛等症状。

  而对于骨质增生的患者是可以吃钙片的,因为骨质增疾病的发生就是属于缺钙而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应以清淡开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清淡鱼汤、瘦肉等。忌食刺激性的食物。

  目前在临床上治疗该病的方法还是有比较多的,患者除了采取保守的药物和理疗的方法进行治疗还可以配合微创的方法进行诊治,大部分患者的病症都可以得到控制和改善,目前在正规的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相关的治疗。

  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

  骨质增生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给患者的正常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也影响着身心健康,所以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很多人会疑问,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与年龄、不适当的运动等有关。

  一、年龄是一个基本的因素

  增龄是骨关节炎发病强的危险因素。据尸检资料显示,从20岁开始约5的人关节就有退行性改变,40岁时,几乎90的负重关节都有或多或少的骨质增生改变。对北京郊区2063名成人进行膝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16~30岁、31~40岁、41~50岁、51~60岁、大于60岁年龄组有膝痛者中,骨赘阳性率分别为10.6、14.8、29.1、51.8、78.5,随年龄增长而阳性率增高。

  二、骨质增生与职业有关

  长期反复使用某些关节,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如铸造工的肘、肩关节,矿工的脊柱和膝关节,装卸工的膝踝关节,驾驶员的肩关节,修理工和纺织工的腕关节,芭蕾舞演员的跖趾关节,长期从事刺绣、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颈椎关节,较长时间站位工作如纺织女工、营业员、迎宾小姐、仪仗队员的跟骨。

  三、不适当的运动易导致骨质增生

  在激烈运动中,身体发生碰撞、关节受损、扭伤都可引起骨质增生,如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此外,会计、作家、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长时间低头工作者也会发生颈椎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 骨质增生的症状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