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竟是这些 (2)

  九、经常从事体力活的,尤其是很重的体力活,还有运动员之类的如举重这类的剧烈运动,都是很容易损伤腰椎,这些人老的时候都会出现腰腿痛。

  十、很多年轻人患病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造成的,不良的坐姿、站姿以及长期弯腰或重体力劳动都是发病原因。突出的椎间盘压迫到神经,就有了发麻、发胀、四肢无力,疼痛的症状。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来说,是否能进行体育运动,要视患者的病情才能够决定。一般来说,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发作期,一定要卧硬板床休息,并适当采取的治疗,绝对禁止进行体育运动。

  十一、外力的作用: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的轻微损害日积月累地作用于腰椎间盘加重了退变的程度。

  十二、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椎间盘在成人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就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从而造成髓核突出。

  十三、受寒与受湿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肌肉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也可能造成退变的椎间盘担裂外在因素为负重过大或快速弯腰侧屈旋转形成纤维环破裂或腰部外伤日常生活工作姿势不当也可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青春期后人体各种组织即出现退行性变,其中椎间盘的变化发生较早,主要变化是髓核脱水,脱水后椎间盘失去其正常的弹性和张力,在此基础上由于较重的外伤或多次反复的不明显损伤,造成纤维环软弱或破裂,髓核即由该处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1、简单实用的一个锻炼方法就是每天倒走半个到一个小时。这是从一位腰椎动过手术的朋友那里听来的,他试了大概一个月,说是效果还可以,在倒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后是否有危险,尽量选择平坦的小路锻炼,不要走公路,小心路上的车以及地面上的坑洼。

  2、平躺在地上或者床上,然后双脚屈撑作为支点,头部和双手也作为支撑点,慢慢地将腰部往上挺起,至于挺到多高就看你当时的感觉,反正到达舒服的时候就可以,保持这样的姿势十几秒时间,然后再慢慢地把腰放下,这样慢慢循环做几次,关键的一点是整个过程一定要慢慢地做,这样既能防止腰部受伤,也能较准确地感应到腰部舒服的位置,每天坚持做一两次。

  3、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与第二种相反,是平地趴在地面或者床上,然后用腹部作为支撑点,双腿和上半身都往上抬起,高度也是达到腰部较舒适的位置就可以了,效果和第二个方法差不多,不过比起第二种锻炼来要吃力一些。

  4、坐高腿凳(就是坐上去后脚够不到地面的凳子),好是没有边沿可以支撑脚的那种,坐这个会有助于调整正确的坐姿,使腰部和胸部处于正确位置,每天可以挑一段时间坐一下高腿凳,本人测试过,腰部确实会舒服一些。

  5、游泳也是缓解腰间盘突出的好的锻炼方法,尤其是蛙泳,对于腰间盘突出和一些腰椎手术之后康复都有比较好的效果。

  6、平趴在床上,用一条热毛巾敷在腰椎部位,可以自己用双手轻轻地顺着整条椎骨上下按摩,也可以请别人帮忙,一定要配合热敷,这个效果比较显著,有条件的可以用热泥敷在腰部,然后再进行上下搓压。

  7、后一点算不上锻炼,就是建议有腰间盘突出的朋友睡觉的时候好睡硬木板的床,对于治疗腰椎很有好处。

  腰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

  1、运动前、工作前预先进行腰部的各种准备活动,使肌肉灵活起到保护作用。

  2、抬东西时,采用正确姿势,即在下蹲姿势下,用腿的力量将重物抬起,以免造成腰部损伤。

  3、经常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以减少腰肌损伤机会。晚上睡硬板床。

  4、腰部已有损伤的人,需注意保暖,不受潮湿,免遭风、寒、湿的侵袭诱发损伤。

  5、还有我们弯腰拿东西时,应该弯腰保持直立,然后蹲下去。捡东西时,上身直立蹲下。

  结语:腰间盘突出这个现象现在普遍都年轻化了些,平时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尽可能的保护到我们的腰椎,久坐可以站起来适当的运动哦,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内容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注意腰部保养 腰间盘突出原因 腰间盘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