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 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那么在饮食方面,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呢?怎么知道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人是否患上了肺结核,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肺结核的预防方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

  1、蜂蜜萝卜汁

  材料: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

  做法:将萝卜洗净掏空中心,放入蜂蜜,置大碗内,加水蒸煮。

  功效:润肺、止咳、化痰。萝卜具有杰出的顺气化痰、止咳平喘的效果,民间惯用萝卜医治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病变;蜂蜜在此有矫味和医治的两层效果。久咳不愈者可常用此药膳。

  2、冰糖川贝

  材料:冰糖25克,玉竹15克,川贝6克到9克。

  做法:将川贝打碎,与玉竹、冰糖一起放入容器中,加水适量,隔水炖服。每日1次到2次,去药渣饮汤。

  功效:养阴润肺,止咳化痰。适合阴虚低热、咳嗽、干咳无痰的肺结核患者。

  3、百合山药银耳粥

  材料:百合50克,山药100克,银耳20克,粳米120克,冰糖30克。

  做法:将百合、山药切碎与银耳、粳米文火共煮1小时,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对患有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很有帮助。

  4、虫草老鸭煲

  材料:老雄鸭1只,冬虫夏草15克,麦冬30克,陈皮15克。

  做法:鸭去毛及内脏洗净,将虫草、麦冬、陈皮一起纳入鸭腹中,加水用武火煮熟、文火焖酥,加入调料即可。

  功效:适用于气阴两虚、肺脾同病,即以咳嗽、气短、咯痰清稀、神疲乏力、自汗盗汗、食少腹胀为主者。

  5、猪肺炖花生

  材料:猪肺1具,花生米100克,黄酒若干。

  做法:猪肺洗净切块,与花生米共入锅内慢炖1小时,去浮沫,加黄酒2匙,再炖1小时食用。每日7次,每次1碗。

  功效:有补虚润肺功效。治肺结核咳嗽带血之症。

  6、莲子百合煲瘦肉

  材料:莲子、百合各30克,猪瘦肉250克。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后切成块与莲子、百合一起放入砂锅内。往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将肉煮烂后,再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润肺、生津。可用于治疗肺结核及慢性支气管炎。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吃什么食物好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