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的原因 带来的危害(2)

  (四)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指关节丧失其正常的外形和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关节有尺侧偏斜,关节半脱位等。这些改变都与软骨和骨遭破坏有关。在类风湿关节炎常见。

  (五)乏力:乏力指的是肌力下降或丧失。由于乏力常与其他症状一起出现,例如,疼痛、晨僵、疲劳等,因此患者有时会分辨不清什么是乏力。在患者无法完成行走、咀嚼、吞咽等动作时,患者才会发现自己出现了乏力的症状。乏力是否对称、是中轴性还是外周性分布,对疾病的鉴别诊断非常有用。

  (六)疲劳:疲劳是风湿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在严重时甚至会使患者无法完成日常活动。疲劳在炎性及非炎性疾病都会出现,如RA及纤维肌痛综合征等。

  风湿是由于人长期受风、寒、湿、邪的侵蚀,在关节里产生一种叫“神经毒素”的有害物质

  如何预防风湿病

  加强身体锻炼

  增强身体素质,对人体都是大有好处。坚持体育锻炼的人,他的抗病能力就比一般人要强的多,很少患病。

  防止受寒而导致风湿

  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春季正是万物萌发之际,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好发季节,所以,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

  劳逸结合

  在风湿的预防方法中,劳逸结合是很重要的一点风湿的预防方法。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

  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

  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后,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这些都提示精神(或心理)因素对本病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是很有效的风湿的预防方法之一。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风湿病的形成原因都有了大概的了解了,上文还写到了风湿病的症状,如果屏幕前的你也有这种症状的haul就需要注意自己是否也患上了风湿病哦,那么今天的介绍就到这结束啦。

风湿病的原因 风湿病的症状 风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