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的症状 6招轻松预防

  尿毒症也是很令人害怕的肾病之一,一旦患上尿毒症,对于日常生活和工作都是影响巨大的,我们必须做好预防。但首先你要知道哪些症状代表你得了尿毒症才行!尿毒症的危害是什么?我们该哦如何预它。小编教你辨别!

  尿毒症的症状

  1、胃口不佳,厌食,恶心

  长期的毒素在体内潴留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功能,早期患者常见于胃口不佳,不思饮食或者吃点就饱。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一症状会更严重,会出现呕吐,恶心,腹部闷胀等等情况。

  2、面色泛黄

  由于这种症状不容易被发现,它不会再很短的时间出现巨大的“反差”但这就是尿毒症的症状。

  3、经常性的感觉疲劳,乏力、头疼

  由于细胞功能受到影响致使代谢失衡,长期有害物质在体内滞留会引起神经细胞病变、酸碱代谢失衡、电解质杂乱以及肾性高血压等。这些并发性的疾病常常会造成患者头昏、头疼、乏力、疲劳、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这些症状对于年轻人来说往往觉得是头一天没睡好,或者是工作劳累,生活压力大造成的。以为只要好好休息就可得到缓解,所以特别容易被忽视。

  4、高血压

  如果有经常头晕、眼花、耳鸣还伴有高血压的朋友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钠、排尿。而当肾功能受到损伤的时候,体内就会出现水钠潴留,致使血容量增大导致高血压。另外,由于肾脏自身的缺血缺氧致使肾素的分泌增多,进而导致肾脏分泌的升高血压的物质增多,降低血压的物质减少。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5、尿量减少,上厕所次数变少

  很多人觉得喝水多了我们的上厕所次数就多,喝水少了,次数就会少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人们不会去注意尿量的多少,一般情况下,我们上厕所次数一般为4-6次。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的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尿量是正常的。

  6、身体出现浮肿

  这个症状虽然容易察觉,但是也可能被忽视。浮肿也是由于肾脏不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致使水分滞留在组织间隙内。早期患者经常表现为起床后的眼睑浮肿,脚踝处浮肿,但是经过休息后又消失了。严重的患者表现为小腿浮肿或全身性的浮肿。很多人觉得是第一天太过劳累或者睡觉姿势不对所致,不会特别在意。当然,浮肿的原因是很多的,这点还需要患者仔细辨别。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的危害一:尿毒症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1)尿毒症心包炎:以前,尿毒症患者出现心包炎,常常为临终前的征兆,自从有了透析疗法,患者得以长期存在。然而,在透析不够充分或严重营养不良情况下,也可发生心包炎。PABICO报告:透析治疗较好的患者,偶尔也可以并发病毒性心包炎,它与腺病毒感染有关。尿毒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个别患者免疫功能缺陷,更易发生腺病毒感染。透析患者应用抗凝剂,可以诱发心包出血,心包内液体蓄积,称心包填塞,可以压迫心脏而造成严重后果。

  (2)尿毒症性心肌炎:尿毒症心肌病是比较少见的,临床表现:心脏极度扩大,严重心衰。这种心肌炎常常发生在有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

  (3)高血压:高血压型就是比较容易患上尿毒症的原因之一了。

  尿毒症的危害二:尿毒症对代谢的影响

  1、尿毒症对代谢的影响表现在糖代谢紊乱:尿毒症患者血糖轻度升高,这种升高与糖尿病发病机制不同,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而尿毒症患者的高血糖主要是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据报道,尿毒症患者内源性胰岛素分泌正常,摄入的外源性胰岛素在体内维持的水平高于正常人,由于胰岛素在尿毒症患者血中可保持较长的时间,慢性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尿毒症后,胰岛素用量可以减少。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