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15%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尿毒症

  很多人的尿毒症,是在体检时被发现的。而一旦出现尿毒症,就有可能导致电解质的紊乱、心血管疾病、血液问题、肌肉问题、骨骼病变等等。

  而导致尿毒症发的原因,可能就是身边的这些小事:

  1.代谢异常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都可能导致尿毒症发生。

  2.各种肾病加重导致的尿毒症。如肾盂肾炎、慢性肾炎、遗传性肾病、多囊肾等。由于长期的肾脏病对肾脏造成伤害,导致肾逐渐失去正常功能,出现尿毒症。

  3.尿路感染引起的尿毒症,如前列腺肥大,导致尿液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形成肾盂积水,继而导致肾功能受损,出现尿毒症。

  4.饮食因素,如高蛋白、高磷饮食、高脂肪饮食等,长期这类型饮食也会增加肾负担。

  5.药物因素,有数据显示大约25%的肾功能衰竭患者,与药物的肾毒性有关。

  在这些导致尿毒症的因素中,糖尿病肾病比较常见。

  因为肾中有着数百万个具有过滤作用的小血管,对人体血液中的代谢物起到清除作用,但是患有糖尿病之后,肾的过滤功能就会被损坏,导致肾功能出现不全。当肾无法再清除血液中的废物时,也是尿毒症发生的时候。

  因为当患有糖尿病时,会迫使人体过滤更多的血液,出现多尿现象。这样便会增加肾过滤系统的负担,长期如此,过滤系统不堪重负,导致一小部分蛋白通过过滤系统,进入尿液。这样便会出现蛋白尿。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不可治愈疾病,所以也导致肾处于长期的超负荷状态,结果是导致肾的过滤系统不能再工作,必须通过机器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大约有15%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尿毒症、肾衰竭

  有调查数据显示,在高血压病人中15%的患者会直接转变为晚期肾衰竭。

  主要原因是,高血压会引起肾小球球内高压,导致毛细血管内的细胞受损,继而引起肾脏纤维化。

  另外,肾功能不全,又会加重高血压。两者的恶性循环,加剧肾衰竭、尿毒症的发生。

  更有数据显示,30%的糖尿病病人会出现晚期肾衰竭和尿毒症。

  在尿毒症预防方面,可以通过观察小便的颜色、状态进行判断:

  1.尿频,尤其是夜尿多,一般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比较容易发生,而一旦发生,如果不积极治疗,就会对肾造成不良影响。

  2.尿液中带血,一般属于尿路感染或尿路结石导致,如果高龄人群出现血尿,并伴有其他基础性疾病,应当积极就医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毒症怎么办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