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民的抗癌食物都有哪些

  癌症就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幽灵纠缠着我们,时时刻刻的觊觎这我们的生命。资料显示我国平均每天有一万人被确诊为癌症,癌症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威胁我们健康的第一大杀手。

  坊间流传的各种防癌食品品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再者有真有假,更让人不知如何甄别选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我们身边为常见的几种防癌食品,平时多吃,可让我们的健康多一重保障。

  1、苹果

  作为为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可以对我们的免疫系统起到巩固作用;西谚有云:“一天一苹果,医生不找我”,并非空穴来风;再者,苹果中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帮助身体及时排出有害物质,还能与肠道内潜在的致癌物相结合,减少它们对肠道的危害。

  2、胡萝卜

  在不少国家将胡萝卜视为“蔬菜之王”,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出众;胡萝卜中富含各类维生素和微量微量元素,尤其是所含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资料显示,它们可以对肺癌、胃癌、膀胱癌等多种癌症起到抑制作用。

  3、大蒜

  不少人觉得大蒜气味大,不爱吃它,可大蒜被誉为“地里长出的青霉素”,可见它拥有出众的杀菌、抗菌作用;事实上,大蒜中含有的蒜素、硒等微量元素的确有着抗癌的功效,多吃有益健康。

  4、西兰花

  西兰花作为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它含有一种叫做靛基质的复合物,这种物质是有效的抗病物质;资料显示,西兰花可以降低胃癌、肠癌等疾病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西兰花不能烹煮时间过长,否则这种物质很容易流失。

  5、红薯

  红薯好吃、廉价可谓是接地气的一种食材,可更难得的是这种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加速肠道蠕动,帮助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有毒物质;其次,它所含的钾、铁和维生素B6这些微量元素,可以防止衰老和动脉硬化,还有抗癌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这些常见的食物虽然有些抗癌的功效,但癌症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不是哪一种食物能完全抵御的,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才能远离癌症对我们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抗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