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这些生活习惯 告别心脏病

  如果将身体视为一台机器,那心脏无疑是这台机器的发动机。它昼夜不止的搏动,为身体的运作输送这新鲜的燃料。如果一旦心脏出现了故障,人体这台机器将彻底瘫痪。

  这么重要的器官,我们在平时应该如何进行保护呢?当你养成了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之后,你的心脏将永远年轻,你将远离心脏疾病的威胁。

  1、戒烟

  资料显示吸烟者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是不吸烟人的3倍。烟草会损害心血管内皮细胞,导致心肌变肥加厚,影响心脏的正常舒缩运动,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2、减肥

  超重是危害我们健康的一大杀手,对心脏的危害一样巨大:一者,肥胖可以引起血脂增高,导致血管动脉硬化,进而可引起冠心病;二来,肥胖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左室肥大,久而久之可以引起心脏功能衰竭。

  3、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此话不假,平时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不但可以平衡血液循环系统,更重要的是,这还可以增加心肌的柔韧性,让心脏跳动更加有力,可以有效地防止心脏病发作。但运动要适当,过量的运动反而适得其反,每天保持30分钟的体育锻炼即可。

  4、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平静稳定的情绪就是对我们的心脏进行一种保护;人在情绪激动时,血压会猛增,心脑血管的压力也会增大,对心脏产生更大的负担;特别是对于心脏本身就有隐疾的人来说,情绪的起伏将带来更大的风险,将极大的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

  5、保证睡眠

  熬夜和睡眠不足是现在人常见的问题;而充足的睡眠能消除疲劳,释放压力,对身体的各项机能起到修复作用、提高免疫力;睡眠时,我们的呼吸缓慢匀称,心肌对血样的需求减少,也是心脏进行适当休息和自我保护的时间;因此,解决睡眠不足的问题就能增加心脏的安全系数。

  6、充足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充足的饮水可以降低血液黏度,既防止形成血栓,又减轻了心脏的负担。资料显示,每天喝水5杯的人患上致命心脏病的概率将减少54%。

  养成了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我们的心脏一定能受到良好的保护,降低心脏疾病对我们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活习惯 预防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