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周围疼怎么回事 真的是蛔虫引起的吗

  肚脐周围疼痛的问题很多人都发生过,但是在民间一直流传一种说法,认为肚脐周围疼痛是蛔虫引起的。但是从我们现代人的卫生角度出发,已经有很少人会出现蛔虫问题,所以关于肚脐周疼得详细了解一下。

  第一种可能是过度运动或突然运动导致,这样会引起腹腔内器官的平滑肌出现过度紧张以及腹压增高,而导致疼痛感。而且腹部内的器官平滑肌出现疼痛,痛觉会出现放射性,进而引起肚脐眼周围出现疼痛。

  第二种可能是饮食导致,肚脐眼内部环绕着肠道,食用冷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样会引起疼痛。

  第三种可能是肠道疾病或暴饮暴食导致的消化不良,通常会伴随着放屁、腹胀、便秘等情况。

  第四种可能是胃病,胃的下边缘靠近肚脐眼周围,如果胃部出现病变,如胃溃疡、胃炎等,疼痛同样会呈反射状,引起肚脐周围的疼痛。

  第五种可能是肠梗阻,引起肠梗阻的原因比较多,肠梗阻主要体现为肠道内狭窄、痉挛、肌肉功能失调以及血液循环障碍。引起急性腹痛、恶性、呕吐、腹胀等问题。

  第六种可能是蛔虫症,蛔虫症会引起不明原因的肚脐周围疼痛面,并伴有多食、容易饥饿、营养不良、偏食、厌食以及出现异食癖,甚至皮肤上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疙瘩。

  第七种可能是脐炎,出现脐炎除了肚脐以及肚脐周围疼痛之外,还可能伴随着充血、水肿、浆液性分泌物出现。

  建议:脐炎的出现一般是由于处理肚脐内污垢、皮脂时造成了擦伤,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发生脐炎后不宜自行处理,应及时就医避免炎症加重。

  后,肚脐周围疼痛,还与妇科病有关,如常见的附件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也都有可能引起肚子周围的疼痛。

  引起肚脐皱纹疼痛的原因很多,一定要对症下药才能避免疾病的加重。

  此外,保护肚脐和肚脐的护理,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避免肚脐着凉。

  肚脐部位的肌肉和脂肪层非常薄弱,一旦着凉,便会引起肠道的过分蠕动,继而发生疼痛、腹泻问题。

  第二,注意肚脐部位的卫生

  肚脐是可以清洗的,但是要注意清洗手法,避免造成擦伤、感染。

  第三,可以适当按摩肚脐,以起到血液循环、理气、保暖作用。

  后,大家不要迷信“肚脐连接内脏”这一说法,肚脐只是胎儿出生后,脐带的遗迹而已,类似于疤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寄生虫感染 肚脐眼周围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