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的症状 这些症状当心厌食症来袭(2)

  治疗厌食症的方法

  心理治疗

  包括疏导病人的心理压力,对环境、对自己有客观认识,找到适应社会的角度及处理和应付各种生活事件的能力。另外,对健康体魄的概念,标准体重的意义,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客观的估价。了解食物、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对于家庭关系紧张的患者,必要时可请家人做家庭心理治疗。

  补锌治疗

  微量元素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在人体内参与多种酶的合成。锌可通过其参与构成的含锌蛋白对味觉和食欲发生作用,从而促进食欲。人体缺锌,特别是对于生长期儿童影响更为明显。其临床表现是:生长迟缓、食欲不振、味觉迟钝甚至丧失、皮肤创伤愈合不良、易感染等。因此服用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可以有效补锌,治疗神经性厌食症。

  精神治疗

  临床中使用较多的为抗抑郁药。病因学中认为该病可能与抑郁症有关所以临床上通常采用药物来调整病人的焦虑情绪。

  推拿治疗

  常规手法推五经、掐四逢;揉运神阙;揉运中脘;摩腹(男顺时针转,女逆时针转);拿肚角;揉按足三里;捏脊。

  行为治疗

  行为治疗是以减轻或改善患者的症状或不良行为为目标的一类心理治疗技术的总称,具有针对性强、易操作、疗程短、见效快等特点。对于厌食症来说,可以通过代币制疗法、行为塑造法等方法减轻病人对食物的厌烦心理,逐步改善症状。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厌食症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的情况的,这是很有必要的,不良的生活的习惯是很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问题的出现的。

厌食症的症状 厌食症的症状有哪些 轻度厌食症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