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症状 造成的原因

  肺炎的发生给很多的患者带来了影响和困扰,所以我们要及时发现它及时治疗,那么它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肺炎的原因是什么引起的呢?肺炎危害有哪些?一起来和小编来看看吧。

  肺炎的症状

  1、寒战与高热

  典型病例以突然寒战起病,继之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食量减少。抗生素使用后热型可不典型,年老体弱者可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2、咳嗽与咳痰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干咳,然后就是血丝痰,越来越严重会成为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

  3、胸痛

  多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

  由于肺实变通气不足、胸痛以及毒血症而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病情严重时影响气体交换,使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

  还会有点恶心、呕吐、腹胀的胃肠道症状。

  肺炎的发病原因

  1、细菌:病原体包括格兰阳性球菌,如肺炎链球菌、金换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革兰阴性杆菌,如肺炎克雷白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肠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厌氧菌等。

  2、病毒:包括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麻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胞疹病毒等。

肺炎的原因 肺炎的症状 肺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