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咳嗽怎么办 8个润喉止咳方助你过冬(2)

  4、外感风热: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也是人们常见的用于清热解毒的花茶,金银花茶不仅针对上火的人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对咽喉干涩,口干舌燥,外感风热也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它的性质寒凉,并不适合体质虚弱或者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长期饮用。

  5、咽喉炎:玉蝴蝶茶

  玉蝴蝶主要产自于云南、贵州等地方,玉蝴蝶又叫做白玉纸,可以清肺热,利咽喉,对急性或者慢性的支气管炎、咳嗽、喉咙痛、扁桃体发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玉蝴蝶茶主要是用其种子泡茶,一茶匙玉蝴蝶,加上滚烫开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

  6、感冒头痛发热:薄荷

  薄荷不仅是在餐桌上的点缀,薄荷泡茶可以消除咽喉肿痛,还能舒缓因感冒引起的头痛或者发烧,加强体内血液循环。

  注意:薄荷不适合产妇和婴儿食用。

  7、支气管炎:紫罗兰

  紫罗兰泡茶饮用对于呼吸道有很大好处,不仅可以滋润喉咙,还能舒缓因感冒而引起的咳嗽、喉咙痛等。还对呼吸器官疾病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保护上呼吸道,调理支气管炎。

  8、清热消炎:茉莉花

  茉莉花淡雅的外表和迷人的香气,很多人都爱,它作为中药,药效也不少。茉莉花作为花茶泡水饮用,可以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内服外用,就可以对喉咙起到止痛、消炎、清热等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更适合喝。

  冬季感冒后要注意这些事项

  1、多喝水

  水是身体重要的介质,特别感冒的时候,身体容易缺水,所以每天起码保证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各位美眉,你感冒的时候,你的男票叫你多喝水那是真正为你好。

  2、多吃水果

  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一般来说,酸味比较重的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所以感冒的人需要多吃酸的水果。

  3、保持充足的睡眠

  感冒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睡好,不要过度劳累,更不要强忍着去应酬,感冒时睡觉是好的良药,好保持一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你也可以请1-2天的假,在家好好休息,同时也避免传染给别人。

  4、再冷也要保持室内环境的空气流通

  有些人冬天一感冒就喜欢把家里的门窗关得紧紧的,生怕再次感冒,其实这样反而会让感冒症状更加加重。因为如果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会导致呼吸不流畅,而且空气中的感冒病毒得不到有效的扩散,只会让感冒越来越严重。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在冬季要预防感冒的发生,在冬季温差较大时,室内人群密集时,服某些药时,太忙的时候是感冒容易趁虚而入之时,这时候要多喝一些温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充足的睡眠,再冷也要保持室内环境的空气流通等预防措施。

冬季感冒咳嗽怎么办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经常咳嗽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