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时 这样按摩比吃退烧药还管用

  感冒发烧,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特别是换季时,很容易出现。眼下进入深秋,忽视了添加衣服,很有可能引起发烧。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口腔温度,在36.3—37.2摄氏度,腋下温度,则是36.1—37摄氏度,当温度超过了37.2摄氏度,那就是发高烧。

  发烧了,很多人会赶忙去医院打退烧针,或者吃点退烧药,其实,高烧时的体温,只要没有超过38.5摄氏度,其实不需要过于紧张,要是刚到37.2摄氏度,你就说是高温,忙着打针、吃药,那很有可能会把身体吃坏了,要知道是药三分毒。其实,除了打针、吃药外,中医很好的帮助人们想出了另一个方法,通过按摩,进行缓解发烧,这样的方法,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穴位按摩为何那么好?

  在中医看来,穴位按摩是中华医学的组成部分,以经脉穴位为基础,以按摩为主要医治方式,进而能防病治病。不断的激发我们的经络之气,还能调整机能,起到祛邪扶正的作用。

  穴位不是单独存在的,穴位与穴位之间是联系的,共同维系身体的健康。

  那么对于发烧来说,通过按摩哪些部位,能更好的退烧、保健身体呢?

  合谷穴

  小编记得,小时候出现感冒,外婆很少给我吃药,更多的时候,抓住我的手,进行按摩、揉捏合谷穴,当时小编的感觉就是好疼,但高烧很快退了下去,感冒也减轻了。

  后来才知道,合谷穴是手足阳明大肠经,适当的按摩,能很快的去热,对缓解头痛、口干也是非常好的。当然,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按摩这个穴位,例如孕妇,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按摩这穴位。

  鱼际穴

  发烧的出现,可能是风邪导致,这时就需要清肺经,鱼际穴刚好是太阴肺经,对改善呼吸道功能非常有效,能促进呼吸道代谢,起到了清肺邪热、止咳化痰的作用。

  通过按摩鱼际穴,能不断的缓解呼吸系统疾病,对肺炎、咽炎、支气管炎,也有防治作用。

  太冲穴

  肝火旺,容易让你浑身发热,相应的出现了头晕目眩、面红目赤、口干舌燥的情况。这些表现,都是显示你上火了。

  按摩太冲穴,能不断的减去肝脏之火,对疏肝理气、调理机体非常好。好的方式,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进行泡脚,泡十分钟的脚,随后用大拇指推揉我们的太冲穴,以此能有效的降火。

  捏大拇指

  有些时候,发烧了是因为免疫力调节紊乱,免疫力低导致的。特别是儿童,脾经较弱,容易造成发烧。在中医看来,脾为后天之本,通过补充脾脏,能进行补气血,提高免疫力。

  而我们的五根手指,对应的经脉是不一样,大拇指对应脾经;食指对应肝经;中指对应心经;无名指对应肺经;小拇指对应肾经。要是感觉到哪个部位需要保健,对应着手指按摩就可以了。

  想要补充脾经,可以按摩大拇指,能进行有效的清补,在按摩时,从指尖向指根开始推揉。能不断的刺激脾脏,促进脾脏健康。

  发烧了,不一定要吃药,适当的通过按摩,能更好的促进保健,这样的按摩方式,你一定要特别注意,能让你更好的保健,避免发烧伤害到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按摩保健身体 按摩避免感冒 缓解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