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不能推拿 做推拿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推拿按摩是很多朋友都会做的事情,在生活中通过推拿按摩却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疾病,但是你知道吗?有些疾病不能推拿,今天就让我们以看一看推拿的注意事项,以及哪些人不宜做推拿

  哪些疾病不能推拿

  如果你喜爱做推拿,那么当身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时,请当心,此时千万不能做推拿了。

  推拿是中医的诊疗手段之一,它是通过各种手法,刺激人体的皮肤、肌肉、关节神经、血管以及淋巴等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从而促进仉体的自然抗病能力,促进炎症渗出的吸收,缓解肌肉的痉挛和疼痛。

  按摩虽然好处很多,但有些疾病是不能用正骨推拿的!

  以下情况不能推拿

  推拿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出现下面这些情况时,是不适宜推拿的。

  1、流感、乙脑、脑膜炎、白喉、痢疾以及其它急性传染病的病人。

  2、急性炎症的病人,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肺炎、急性阑尾炎、蜂窝组织炎等。

  3、某些慢性炎症如四肢关节结核、脊椎结核、骨髓炎。

  4、有严重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及肺病的人。

  5、恶性肿瘤、恶性贫血、久病体弱而极度消瘦虚弱的人。

  6、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过敏性紫癜的病人。

  7、大面积的皮肤病人或患溃疡性皮炎的病人。

  七类人不宜做推拿按摩

  如果你是下面这些人群,同样要注意,因为这些人群推拿,同样容易损害健康。

  一、年纪大的人。大部分上了年纪的人都患有骨质疏松,不适宜大力按摩。

  二、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过重的按摩,可能导致血压上升或诱发心脏疾病。

  三、体质虚弱的人。推拿手法不当,可能出现休克。

  四、有皮肤病或皮肤破损的人。按摩不当,可能导致出血。

  五、饭后半小时以及饥饿状态不宜做按摩。

  六、骨折病人、肿瘤病人、结核病人都不宜接受按摩。

  七、妇女经期、怀孕期也不宜接受按摩。

  这样推拿可能会导致瘫痪

  很多人遇到颈肩酸胀,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到推拿店做个推拿。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适合推拿,推拿不当不仅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还会导致瘫痪。

哪些人不宜做推拿 哪些疾病不能推拿 推拿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