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一次按摩多长时间好

  推拿按摩现在非常受大众的喜爱,因为现在的上班族们平时上班都很劳累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放松一下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按摩呢?推拿按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推拿按摩的好处多多,那么我们按摩一次要多久呢,是按摩的时间越长越好吗,让我们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吧!

  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按摩穴位的时候,手法若果正确,那么可以减轻人们工作一天的疲惫感,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自己也可以给自己做一些简单的按摩。

  进行推拿按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穿着舒适宽松的衣服,取下佩戴的各种首饰;

  饭后2小时再进行推拿按摩,过度饥饿或暴食后都不宜进行;

  妇女在经期、妊娠期、产后1个月内,不要做推拿按摩,特别是腰部和腹部按摩是绝对禁止的;

  患有内脏器官疾病、恶性肿瘤,感染性、化脓性疾病,如烧伤、烫伤、皮肤病等,静脉曲张或血栓性静脉炎、结核性关节炎等疾病的不宜推拿治疗;

  如出现心慌、恶心和青紫淤斑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按摩。

  易操作:小腹和脚底

  揉小腹 有助健脾胃

  肚脐是精气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中医里的一个重要穴位“神阙”。周围分别还有中脘、关元、气海等穴,轻轻揉按,对调整人体气血、改善体内脏腑功能都有好处。

  捏脚底 促进血液循环

  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此处穴位较多,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人体各个脏器的健康密切相关,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隔两三天用热水泡泡脚,每次半小时,是非常简便易行的一种保健方法,可以起到温经通络、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功效全:双耳和脊椎

  搓双耳 全身都受益

  中医讲“肾开窍于耳”,做好耳部保健,对强肾效果更好。按摩耳朵应用力轻柔,通常以揪、揉、拉为主,时间以5分钟为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向上揪揪耳朵,可以调节和促进人体各系统生理功能,有益于增强体质;轻揉双耳并摩擦,可疏通经络,对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

  推脊椎,增强免疫力。脊椎及其两侧,是人体两条大的经脉之一,督脉的行经之地,且有肝腧、肾腧等重要经络通过,属阳经汇集之处。平时可由家人帮助,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来回推拿脊柱及两侧,可边捏边向前推进,或拍打前进,每次5分钟即有疏通经脉之效。

一次按摩多长时间好 推拿按摩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